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尔文:澳洲最富生机的留学移民胜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11:39   新浪教育

  澳大利亚北部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的达尔文市(Darwin),于今年3月迎来了她被命名一百周年的纪念日。在这片充满了生机与魅力的土地上,土著种族之一的LarrakiaPeople,这片土地原始的主人,已经在这里生活了超过50,000年。为了表示对原住民的尊重,在人们走出达尔文国际机场的第一时间,就可以看到这样的指示牌:“达尔文市以及达尔文国际机场,是位于Larrakia人的传统属地,请您尊重这片土地以及这里的文化,我们祝愿您在这里度过快乐的时光”。这里就是可爱的达尔文,处处体现了尊重与人文关怀的北领地首府城市。这座古老的城市,拥有澳大利亚最丰富的历史,无论好与坏,她坚强地从一个小小的移民登陆点,发展成为一个最著名的宜居城市。她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北部港口,通往亚洲乃至世界的大门,她以博大的胸怀,容纳了多样的世界文化。

  达尔文(Darwin)拥有如此丰富的历史,使得这座城市更具有包容性。这里的生活简单而悠闲,人们善良且平和。在这里,既有安静的滨海小路,椰林树影;也有嘈杂的酒吧集市,欢乐不断。这是个动静皆宜,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可能这正是她作为澳大利亚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独特的魅力所在吧。

  一个城市,她的底蕴不但埋藏在历史里,更蕴含于生活中。人,是展示一个城市生活状态的风向标。而教育,是城市文化的符号和营养基础。通过对学校,以及教育状态的了解,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发展潜力以及未来的希望。作为北领地唯一的一所高等教育机构,查尔斯达尔文大学(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正是这个城市气质的缩影。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科学教学楼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科学教学楼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坐落于城市北部,滨海,优雅而不失庄重。偌大的校园,充满了热带气息,学生仿佛置身于花园之中。每一个角落,都自成一景,展示着其独特的魅力。除了几处特别设计的“花园式”通道,连接教学设施,学校还有独特的“马来西亚花园”以及“中华园”。两处特色的区域,包含了大量的文化元素,比如中华园中的凉亭,盆景,竹林,浮萍……仿佛让中国学生回到了可爱的祖国。我们不得不承认学校的用心良苦。这种融合了多种设计风格,以及民族文化的设计,在整个澳大利亚大学里,都是独一无二的。达尔文市,也正是以真正的多元文化融合的特色,吸引着无数旅游者。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新生报道介绍演讲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新生报道介绍演讲

  现代化的建筑风格和教学设施,与严谨的教学风格相结合,让学生感受学习的乐趣,享受学习的过程,并且得益于学习的成果。作为澳大利亚少数的现代化研究型大学,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正在以每年12-14%的高等教育招生数量上的增长,吸引着更多的关注。超过40%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这是一个让很多澳大利亚高等教机构羡慕的数字。学生在真正的小班授课环境中,可以与高水平的老师进行更深入的交流,达到真正的学习目的。

  校内设施全面,包括医疗中心,健身中心,以及邮局、书店、银行等一切学生需要的设施,在学校内全部可以找到。各种人性化设施让学生感受贴心的温暖。校内所有的通道,都会有遮蔽,学校希望学生无论在阳光下,或是风雨中,都可以自由行动,给他们最大限度的保护。学校充分发扬了城市中人文关怀的理念,给学生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学生们在校园内休闲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学生们在校园内休闲

  校内宿舍资源充裕,价格合理。公共的游泳池,免费的烧烤台,现代化的休闲区,每周不同主题的交流活动,都让学生享受着美好的学习生活。房间内都设有单独的冰箱,电扇和空调,十分钟步行可以抵达最大的购物中心,五分钟更可以享受沙滩漫步的乐趣,达尔文市充裕的公共资源体现出她无尽的优势,学生可以享受免费的公共交通。

  飞速发展的地区经济,使得学校有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得益于此,适应了当地文化与环境的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学生,可以有信心得到更高起薪的工作机会,并且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更令人期待的规划。

  正因为如此,每一个毕业生,对于曾经的学习经历,都是赞不绝口。相信如此用心的教育理念,带给学生的不仅仅是一纸文凭以及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一种发自于内心的气质,它必将是包容的,自信的。这些,才是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学生,享用不尽的真正财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