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泰国使馆大使为赴华留学公务员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 18:4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27日电(记者史先振)泰国公务员赴中国留学欢送会26日晚在曼谷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披尼为41名即将赴华留学的公务员送行。

  这41名奖学金生来自泰国国会、总理府、教育、卫生、工业、农业、商业、国防、警察、司法、审计等15个政府部门,本月底将前往中国厦门华侨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言文化知识学习。

  管木大使在欢送会上说,即将赴华的泰国公务员肩负着泰国王室、政府和人民赋予的重要使命,祝贺大家获得宝贵的学习机会,相信这次留学将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忆,对中泰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披尼会长说,随着泰中关系蓬勃发展,泰国人,尤其是泰国公务员学习汉语的需求日益增长。41名奖学金生就像41棵树苗,学成之后必将长成参天大树,为中泰友好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首届奖学金生代表、厦门华侨大学泰国公务员校友联谊会会长、泰国海军少将梁飞鹏说,他代表即将赴华的学员,怀抱一颗感恩之心,向中国政府、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和华侨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相信来自泰国政府各部门的优秀公务员将勤奋拼搏,以优异成绩报答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关怀,为中泰友好交流作出积极的贡献。

  厦门华侨大学与泰中文化经济协会2005年启动泰国公务员赴华留学项目。根据这一项目,中方向泰方提供195个奖学金名额,其中154人已经完成在华汉语学习,目前正运用掌握的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知识为泰国发展,为增进中泰友谊而努力工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泰国 赴华留学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