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新生易受骗 赴美生接受他人信用卡无端背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15:39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美国南加州中国留学生增长,初来乍到的新生往往无意识下触犯美国法律,或被不法分子盯上,成为诈欺对象。法界人士提醒,驾车出行、迎新派对、申请信用卡都是问题易发环节,提醒新生谨慎。

  律师邓洪表示,今年刚入读州大北岭分校一名来自中国大陆新生,尚未取得加州驾照,日前拿着中国驾照开车外出,被警察拦下,以加州车辆管理法第12500 条“无照驾驶”论处,可能将留下刑事犯罪纪录。邓洪指出,外国、外州的驾照持有者到加州后,法律要求十天内必须换加州驾照。

  各类提供酒精饮料的迎新派对,新生也要慎饮。律师薄尚乐指出,几乎每年都有新生因未满加州法定饮酒年龄21岁而饮酒,或喝得烂醉如泥走在街上,被执法人员发现后,引发法律问题。

  薄尚乐说,未到法定年龄而饮酒属轻罪,可能只是被处以数百元或小区服务,但在公共场合醉酒触犯加州刑法,属于刑事罪,执法人员不仅可将醉酒新生当场逮捕,严重的还将面临监禁,留下刑事纪录。往年甚至还有女生在迎新派对上被灌酒,醉得不醒人事后遭人占便宜。

  邓洪也指出,酒驾也是新生中较常见的问题,新生由于离家而产生孤独感,常会呼朋唤友饮酒开派对,不小心就会有酒驾问题。按加州法律,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08%就以酒驾论罪,人往往喝下半瓶啤酒后,就可能超过这一标准。

  没有信用历史的新生申请信用卡往往有困难,但新生也不要随便接受别人提出的帮助申请附属卡。

  薄 尚乐表示,曾有新来女生接受学长帮忙申请附属信用卡,希望建立信用,但不久后持主卡的学长突然失踪,留下1万多元卡债给这位女生,这位女生此前完全不知情,直到信用卡公司打电话来才知道自己凭空多背了一笔债务。依据加州法律,在主卡持有人不还卡债的情况下,附卡持有人便有责任还款。(骆舒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留学生 受骗 信用卡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