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考生留学申请易 进名校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15:5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北京10月自考报名正在进行,记者从留学机构采访获悉,不少自考生通过自学取得专、本科学历后,成功踏出国门,成为一名留学生。但因平均成绩和语言成绩较弱,一般难以进入国外一流大学。

  金吉列留学发布的中国留学行业十年报告称,近几年,每年自考生留学的增幅都在两成以上。艾迪留学、启德教育北京公司、嘉华世达英国部等相关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从办理的留学业务看,自考生留学人数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自考生申请的学历层次主要有本科、预科及硕士层次。对于自考生热衷出国留学的原因,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分析,自考生留学人数逐年攀升,一方面是自考生在国内的就业地位不高,使得考生想通过留学改变自己的身份地位,拿个洋学位,找个好工作,既解决就业又解决户口,一举两得。另一方面,自考的周期长,评分很严格,通常读一个专升本就要2年时间,再读硕士时间就更长,英国学制较短,硕士只要一年,自考生符合条件可以申请专升硕,出国留学可节省时间。

  金吉列留学首席顾问陈璐怡表示,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承认自考学历,自考是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学历,由于已经与我国教育部签订了学历互认协议,所以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都承认我国教育部颁发的自考生学历证书,自考生可与普通高校学生一样申请留学,很多国外院校将自考生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同等对待。

  已获得学士学位的自考生也可直接申请研究生课程。启德教育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大学允许已获得学士学位的我国自考生直接申请研究生课程。对于未能获得学士学位的自考生,英国的大学提供了证书过渡课程(相当于硕士预科)供自考生申请。美国大学的课程设置较为灵活,没有学位的自考生,可以先转入美国大学学习本科课程,取得学士学位后再申请研究生课程。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的研究生课程为期一年,而美国的研究生课程时间为期两年,自考生可根据自己的财力选择学校。

  国外院校在接收学生时,平均成绩和语言成绩是考察的重点,名校对平均成绩的要求一般在85分左右,且对托福或雅思的成绩要求也很高。我国自考生申请国外一流大学有一定难度,为保证成功率考生可选择报考一般大学。对于那些不能提供语言成绩的自考生,部分大学允许他们在6个月到1年时间里进入语言学校或大学的语言中心学习语言,但要缴纳一定费用。

  留学专家提醒,自考成绩60分及格,有意留学的自考生,千万不能抱有60分万岁的心态。另外,考生在选择课程时要注意,一些公共课程虽然学分好拿,但学分在国外无法得到认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考 留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