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企业移民协定细则:低技术移民将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1:33   中国新闻网微博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随着联邦政府降低澳洲“进口”劳动力的限制条件,低技术移民(微博)将大量涌入澳洲,参与矿业和基础设施行业的项目建设。

  尽管澳洲国内就业形势堪忧,但去年获批457签证的海外技术工人数量猛增了40%。澳洲目前在医疗、矿业、建筑、IT和餐饮等行业的海外技术工人数量为7.35万人,这些人每年的平均工资已逼近10万元。

  数据显示,2010-2011财年,移民部共批准了54360份此类签证申请,与此前一年相比增加了40%以上。但政府即将对“半技术”工人打开大门,矿业和基础设施行业企业可通过“捷径”引入此前被拒绝进入澳洲的海外工人。

  在今年5月出台的预算案中,联邦政府推出新的企业移民协定,但时至今日移民部才公布了具体的申请规定。根据规定,在能够证明澳洲劳动力市场的确无法满足用工需要的情况下,雇主可以雇用半技术海外工人参与资源项目及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如公路、铁路和港口等。

  规定还强调,雇主不得区别对待澳洲本土工人和海外工人,在同一工作地点相同工作量的前提下,海外工人的工作条件和环境不得差于澳洲本土工人。

  根据企业移民协定,工程设计这类的技术职位将享有预先获得457签证的资格,但仅限于资本支出超过20亿元及雇员超过1500人的资源企业;低技术移民签证申请则需要与各个企业进行协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澳洲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