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万难挡申请热潮 加律师吁调高中国投资移民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12:2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中国已成为加拿大最大投资移民(微博)来源国,尽管去年投资移民门槛从40万元增至80万元,仍不减申请热潮。移民律师柯兰(Richard Kurland)认为应将投资门槛提高到120万元,因为光是香港领事馆的积案就有15835件,潜在投资额达63亿元,未来四年都审不完,根本不用担心没人申请。

  中国已连续多年蝉联加拿大最大的投资移民来源国,尽管去年12月1日起移民部将投资门槛从原本的40万元提高到80万元,个人净资产要求也从80万增至160万元,但仍挡不了中国投资移民的申请热潮。今年移民部更宣布每年只接受700个投资移民新申请案,短短几天就额满。

  香港领事馆以中国南方各省申请人为主,该馆移民项目经理表示,未来审理原则将是“两旧一新”,每审理两个旧案,配合一个新案,直到所有积案清理完毕为止。

  移民律师柯兰认为,移民部应将投资门槛再度调升至120万元,个人净资产增至250万元,他说这项改变对加拿大投资移民政策没有丝毫风险,因为就算没有任何新申请案,光是香港领事馆的积案,移民部到2015年都审不完,且无人申请的状况根本不可能发生。

  移民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投资移民的平均净资产高达228万9197元,绝大多数都是企业主,只有4%是透过管理经验申请,平均年龄41岁,且几乎全部都有高中以上学历,43%大专,9%拥有硕博士学位。(记者:阮耀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加拿大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