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侣“骑驴找马”现象增 旅西华人感情“伤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15:2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西班牙(微博)欧浪网报道,对于年轻的旅西侨胞来说,婚姻和爱情存在的危机是:不论婚前或者婚后都有不同的选择,甚至还有一部分人,先退而求其次,保留眼前的对象,等有时间和机会再深入寻找更适合的另一半,因为很多人往往都是凭借着自己年龄和外貌的优势在等待条件更好的另一半,然后再伺机踢走眼前的一半。如果真的和这样的对象在一起,不管时间长短,到头来,作为“被骑驴找马”的一方,往往无功而返。

  结了婚还要继续寻找另一半

  “她结婚都好几年了,一直都不想要孩子,两夫妻在这边吵吵闹闹、分分合合这些年我们都看在眼里。”对于自己好友阿萍这段名存实死亡的婚姻,旅西侨胞阿珍坦言自己也很少看到这样的事。

  阿珍告诉记者,自己和阿萍的丈夫阿炎曾经是工友,阿炎为人相当老实、勤恳。“阿炎刚来西班牙时也是没有居留,后来才在工作中办到居留。”在阿炎回国度假的两个月中,从认识到结婚,仅仅几周的时间阿萍不仅花光阿炎带回国的数千块钱而且还让阿炎向国外的朋友借了好几千欧元。尽管对于阿炎回国的艳遇有所怀疑,但阿珍坦言自己和丈夫当时也是很希望阿炎能够有自己的幸福。

  阿珍说,当时阿炎结婚没多久就来西班牙了,为了能够尽早地申请家庭团聚出来,重新找工的阿炎也及时和新老板谈妥带家庭团聚的条件。从申请团聚到妻子出来,阿炎足足用了一年多时间,阿炎几乎把大部分的收入都用在申请妻子的身上,而这期间,由于在申请过程中也碰到种种的困难和意外,天天被国内的妻子数落的阿炎也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好在最终阿萍还是顺风顺水地来到了西班牙。

  “因为她的到来,阿炎不仅连工作都丢了,而且到头来还弄得和很多朋友都反目为仇。”阿珍说,自己原本一群和阿炎玩的朋友,因为阿炎有这样的一个到处招蜂引蝶的妻子,而最终一个个地都远离了阿炎。“而且几年时间下来,阿萍名声也很不好,几乎弄得阿炎无地自容。”

  尽管在阿珍看来,阿萍给阿炎也戴了很多顶绿帽子,但是阿炎还是没能发现,而且就算有所怀疑,在强悍的阿萍面前也是大气不敢出。这几年,阿炎夫妇感情不和,大家都看在眼里,也曾劝过阿炎慎重考虑,但阿炎夫妻却经常床头打架床尾和,作为朋友,劝离不是,劝和也不是,所以到头来干脆都不劝了。

  没结婚前维持多角恋

  “我们在一起两年了,但我一提到结婚的事,他就闪烁其词,总是找各种借口推脱,前不久,我甚至还从一个网友那里无意间得知,他征婚都征到意大利去了,因为那里有他的亲戚在那里。”对于男友阿鹏这种脚踏两只船的决定,旅西侨胞阿琳也觉得自己最终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向其提出分手。

  “这两年来,除了小部分的时间我们住在一起外,大多时候,我因为工作关系,有去外地的亲戚店里帮忙打工什么的,所以分开的时间比在一起要多多了。”阿琳说,除了偶尔亲自去外地看看阿琳外,其它时间,他都把自己装成单身。

  “我只是去外地亲戚家帮忙,我们之间感情也没有问题,况且也没真正分手,但他这样做唯一的解释就是和我抱着玩玩的心态,想接下来找个更好的。”阿琳回忆说,去亲戚家帮忙也是一段时间,有时候亲戚那里不忙的时候,自己回来就重新找工作和阿鹏同居在一起,遇上休息天两个人出去玩时,经常会有一些女孩子打电话给他,问他在做什么,而好几次阿鹏都敷衍以对。

  “有时候就算我们在一起,他一接到别的女孩子打来的电话,也经常会找借口出去。”阿琳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对男朋友也越来越失望,但自己却也很舍不得男朋友,为了让男友结束这种模棱两可的局面,自己甚至还想到了逼婚,但男朋友还是无动于衷。“感情都需要真实,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骑驴找马,他能接受得了吗?男人都觉得劈腿是自己的专利,其实都是大男人的想法在作祟。”尽管放弃了这段感情阿琳也多少有些失落和遗憾,但阿琳也认为,自己需要一个完全在意自己的人男人,而不是把自己当成多项选择的某一项。(南峰,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华人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