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佛和普林斯顿领跑最新美全国性大学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16:2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9月14日电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13日发布美国全国性大学排名,哈佛大学与普林斯顿大学并列第一。

  由美国(微博)东北部8所名校组成的常青藤联盟中5所大学入围前十,除前面提到的哈佛与普林斯顿外,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分列第三、第四,另一所常青藤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与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并列第五。

  另外,在文理学院类的排名中,这本杂志把威廉斯学院和阿默斯特学院列为前两名。这类学院与全国性综合大学不同,以本科教育为主,授予的学位至少一半是文理学科学士学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自1985年起开始发布美国大学排名,排名依据综合调查反馈和各院校提供的数据,主要考虑因素包括学费、注册学生总数、认同率、毕业率、新生保持率、班级规模和高考录取成绩等。这家杂志把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还列为“最具价值的”大学,依据是学校排名、学生花费和学生享受的平均助学金水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留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