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家耗时34年用10万根牙签打造旧金山之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14: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美国维沃尔花了34余年、耗费了10万根牙签打造了旧金山之景。美国维沃尔花了34余年、耗费了10万根牙签打造了旧金山之景。
雕塑“穿越海湾”的细节。雕塑“穿越海湾”的细节。

  据外媒15日报道,美国(微博)艺术家斯科特·维沃尔虽然只是超市工作人员,却擅长牙签雕塑。为了表达他对家乡旧金山的热爱,维沃尔花了34年、耗费了10万根牙签打造了旧金山的城市街区以及历史古建和知名地标性建筑物,如金门大桥、伦巴德街和艺术宫。雕塑还暗藏机关,可供乒乓球从头“游览”到底。

  整座雕塑高9英尺(约2.74米),宽8英尺(约2.4米),名为“穿越海湾”。35年前,维沃尔用牙签制作了旧金山的金门大桥,这也是他做整件雕塑的开始。他慢慢在金门大桥四周制作了其他旧金山景点,最后越做越大,成了今天这个样子。

  牙签雕塑不仅精巧美丽,还很结实。维沃尔说,雕塑逃过了小狗的袭击,也在地震中幸存了下来,还随着维沃尔搬了四次家。“我希望能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牙签雕塑。”维沃尔说,“但是现在还不行。不过还没有哪个雕塑能有乒乓球通道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