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会上妈为两岁娃填表 低龄留学趋势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13:53   荆楚网

  王女士说,儿子在新加坡读幼儿园,就意味着其有机会顺利升入当地小学和初中。相比孩子在国内读中小学,课业负担将会明显减轻。

  荆楚网报道:俗话说:“3岁看大,7岁看老。”能不能让孩子在3岁就接受优质教育?这让不少家长颇为操心。记者昨从武汉部分留学机构了解到,江城留学低龄化趋势愈演愈烈,还有家长忙着为2岁的幼儿登记出国读幼儿园。

  上周末,一场专门为3-5周岁幼儿开设的新加坡幼儿园留学咨询会在汉举行,吸引近百名家长赶场。记者了解到,其中有数十人准备送孩子到新加坡读幼儿园,而一名母亲带着2岁的儿子前来登记留学信息,更是引起众人关注。

  记者昨日联系上这名姓王的女士,她说,儿子到明年六月才满三岁。“我希望给他提供一个宽松的教育环境,不想他从小就背负着太大的学习压力。”王女士说,儿子在新加坡读幼儿园,就意味着其有机会顺利升入当地小学和初中。相比孩子在国内读中小学,课业负担将会明显减轻。她打探了一下,新加坡读幼儿园和中小学,每年费用为十余万人民币,虽然比国内高出不少,但其家庭可以承受。“前来咨询的家长,孩子一岁多的也有,如果出国读幼儿园,两岁半就要开始准备。”留学咨询会主办方湖北出国在线亚洲项目主管黄文倩说,武汉家长选择送孩子出国读中小学、幼儿园,是近两年才兴起的,以留学美国和新加坡居多。一些家长青睐送低龄孩子留学,一方面是向往国外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孩子申请该国永久居留身份。

  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近两年,为孩子选择出国读幼儿园、小学、初中的武汉家长大约有几十人,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武汉新东方前途出国(微博)有关人士介绍,几年前武汉出国读高中的人数寥寥无几,近两年,通过该中心申请出国读高中的学生人数占其全部留学人数的10%左右。“留学低龄化说明了一些家长对国内教育现状的不满。”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叶显发教授认为,家长送孩子出国留学,一定要抱着宽松的心态,不能因为投入太大而盲目要求产出,导致留学过于功利化。此外,幼儿出国留学,父母一方肯定要出国陪读,这会导致夫妻双方相聚时间减少,家长应当多方权衡,谨慎选择低龄留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