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学生成美第一大留学生源:研究生占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13:35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据悉,新学期伊始中国学生的留美(微博)浪潮,在美引发关注。在加州,伯克利加大的校园这个学期来了1100名外国新生,其中约200人来自中国。在东部,《华盛顿邮报》报道,弗吉尼亚大学派出人员和巴士,前往接机,刚抵达的20多人的新生团中,除了一名南韩女生其余全部来自中国。    

  中国的留美学生,向来以研究生为主,这种情况至今未变(今秋的研究生比去年增23%),但本科生的人数却突飞猛进,在2009-2010学年的127628人中,本科生占39921人,比前一年大增50%,也是2005年的五倍。

  留美本科生大增的新趋势,除了反映经费短缺的美国院校积极向中国学生招手外,更反映出中国近年经济飞跃发展,中产家庭大增(中产人口已破三亿),有能力供孩子出国留学(微博),而美国则是留学的首选之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留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