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留学新政制定者回应质疑 称政府应珍惜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 16:2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一篇刊登在《澳大利亚人报》的评论指,无数移民(微博)牺牲了血汗和泪水才有了今天兴旺的澳大利亚。在当今的经济社会,澳大利亚政府更应集思广益,尊重和珍惜移民。

  基于这个原因,有了澳工党新出台的留学(微博)新政。新政一方面放宽留学签证吸引海外学生到澳留学,另一方面把留学生毕业后留澳工作的时间延长至两到四年。

  受澳洲政府委托对国际教育产业的现状进行审查的赖特(Michel Knight)指增加留学生来澳读书不仅能推动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还能增强澳大利亚在全球留学市场竞争力。

  赖特指出,一旦新政实施,留学产业应由大学来管理,但由于纳税人对教育产业有“起死回生”的作用,每所大学的管理不应相同。

  留学生的确能刺激经济,但有舆论警告政府必须以之前倒闭的多家黑心私校为前车之鉴,不要让留学生变成满大街的理发师。评论又指,即使读大学的留学生也有可能在“黑市”工作。

  但赖特强调留学新政是为了吸引真心来澳读书的留学生,赚也是赚想一心读书深造学生的钱,他们学成有可能归国,有可能留在澳大利亚申请移民。

  移民部长鲍文日前重申新政是关于增加留学人数,而非移民人数。但不可否认,两者关系紧密相连。

  留学新政有望于今年年底正式出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