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50岁妈妈入读哈佛大学 鼓励他人不忘追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 10:1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9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里诺因为结婚生子而放弃大学学业。如今育有11名子女的她,在50岁之际终于能够继续念书,而且还是去哈佛大学。

  美国知名学府哈佛大学本学期开学,来自俄克拉荷马市的50岁妇人里诺走在校园,常被人以为是校职员工。虽然里诺比其他学生年长很多,但她也是新鲜人。

  里诺传奇般的人生故事,让她成为新闻焦点人物。

  报道称,1981年里诺因为结婚生子,决定放弃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学业,婚后她总共生了9女2男,是个忙碌的全职妈妈,在俄克拉荷马市开设体操教室。

  里诺说:“一旦开始生儿育女,你会全心全意放在孩子的目标,希望他们获得最好的,至于自己的事情,就摆到旁边了。”

  她表示,每次都承诺自己,只要等小孩满5岁,就能回去大学读书,想不到婚后孩子一个接着一个出生,念书计划只得一直顺延。她的11个孩子,现在最大的29岁,最小的才7岁。

  2009年,里诺排行最小的孩子终于满5岁,返回学校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里诺说,当时心情相当紧张,同学们年龄跟她差一大截,她带着纸笔去上课,其他人则带笔记本电脑。

  在1年半的时间内,里诺修完76小时的课程,而且拿到满分4分的成绩。这让她对于继续进修有了信心,把目标放在进入哈佛大学攻读硕士。

  这学期,她成功进入了哈佛大学推广进修学院,如果完成3堂先修课,接着就能进入国际关系硕士班就读。

  每周一,里诺从俄克拉荷马市的住家出发,前往相隔千里之外的波士顿校园上课,家里大小事暂时交给先生单独打理,她在周二早晨回到家里。

  里诺说,希望自己的实例能让更多人得到启发,永远不要认为来不及追求自己的人生梦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哈佛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