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显示我国出国留学人群低龄化趋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 12:05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微博)《央广新闻》报道,以"未来,与你面对面"为主题的2011中国国际教育展今天上午在北京国贸展厅拉开帷幕。作为国内最大规模的国际教育展之一,中国国际教育展已经成为国内留学市场动态走向的 "风向标"。

  从1981年有了第一批自费留学生开始,我国留学生到现在正好走过了30年历程,这些年来我国留学生出国留学都有一些什么特点呢?

  说到中国留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秘书长姜波说,我们可以用一组数字来反映其中的变化,而这组数字也最能反映其中的变化。

  第一,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留学人员的派遣国,从1978年到2010年的一个数字显示,中国留学出国人数已经达到了190多万。

  第二,数据显示2008年是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变化的标志性年份,因为从1978年新中国派遣第一批留学生至2008年正好走过了30年历程,也就是在这一年,出国留学的人数呈现出两位数的增长,此后每年基本都保证在24%以上的增幅,从加拿大、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等国的留学人员的数据当中都能印证这一点。

  第三,我国出国学习的人群有低龄化的趋势。数据显示,从2006年至2010年,大的趋势是虽然本科生仍是申请出境学习的主体,但高中生的比例在不断的增大的。

  第四,美国仍然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其次按顺序是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新西兰和新加坡,这些也是出国留学选择的主要国家。

  第五,目前,自己申请和办理出境留学的人数呈现增长趋势。其中有32%的人员都会选择自己办理出国留学,另外还有40%的人会选择通过留学中介和自己办理相结合的方式,而这样就意味着今天这个展会可以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信息,然后自己来办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