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辅导:根据留学目的国选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 14:4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明年秋季留学的申请正在进行中,托福和雅思都是出国的语言测试,具体参加哪种考试,考生可根据留学目的国决定。

  留学专家指出,申请美国、加拿大留学首选托福考试,而申请英国、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留学首选雅思考试。但是,随着雅思得到了包括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在内的2000多所美国大学的认可,中国学生增加了一个出国语言考试的选择。美国多数本科院校对雅思的分数要求为5.5至6.0分,研究生院的雅思分数要求在6.5至7.0分之间。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提供的数字显示,2009年全球有140万考生参加了雅思考试。其中,中国考生人数达到了30万人。

  相比较而言,中国雅思考生人数要多于托福考试。那么,雅思考试是否比托福考试更容易呢?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项目主任何钢认为,这两个考试都是考核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在英语国家学习、生活的英语能力。不过,两个考试又有各自的难点,托福考试难点在听力,因为听力贯穿托福考试的始终,如果听力不好的话考托福有一些障碍。而雅思难点则是写作和口语。其实,两个考试总体难度还是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的。

  考生根据自身状况决定参加哪种考试。中国考生所参加的雅思考试仍然是以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有一定的题库,部分题目会在考试中重复出现。新托福通过互联网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总部组成局域网,为每个人发出不同的考题,而且考题一次有效,没有题库。此外,网考通过电子方式记录答案后,将答案传输到人工评分网络,并予以客观、可靠的评分,从而确保考试的公平合理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