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强留学顾晓倩:留学顾问素质提升很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 22:09   新浪教育微博

  2011年10月16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1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基础,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五大城市海选和机构推荐,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进行展示。最终,20位选手最终问鼎“新浪2011年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同时评选出五个个人单项奖及团队优胜奖。以下为施强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顾晓倩在活动现场接受新浪教育采访的实录。

  主持人王颖: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颖。非常欢迎大家来到2011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决赛的现场,现在请到的是施强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顾晓倩。

施强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顾晓倩施强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顾晓倩

  顾晓倩:您好。

  主持人王颖:您刚刚看了比赛,有什么样的感想?

  顾晓倩:我非常高兴能够带团队来参加新浪的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这次留学五星顾问给业界的精英带来了一次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在现场,我也观看了一段时间,选手第一轮是个人的陈述,第二轮是对案例的分析。给我的感觉,大家都是强者,都是非常厉害的,业界的精英,相信我带领的团队,他们也会有很大的收获,所以说我在这儿感谢新浪给我们提供这么美好的一个平台。相信我们施强收获一定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王颖:我也了解到像施强有一些选手是从海选,一路从暗访、复赛、决赛一路参与,最终来到了北京的决赛现场的。您对这几位选手有什么样的评价?

  顾晓倩:施强的选手一路走过来,从上海的海选到公司的暗访,以及到复赛,到了今天一起飞过来,首先,可以确定的是我们非常重视此次的比赛。我们进入决赛的几位同事,可以说有海外留学背景,目前是我们公司的管理层,也有非常资深的顾问,在公司内是不同角色。但是他们有共同的目标,他们所学到的知识都是为了提供给客户最优质的服务,对于我来说,带领这次团队过来,在比赛开始之前,他们经常跟我说,我好紧张。我告诉大家,不用紧张,也是非常简单的安慰,因为我相信就发挥自己本身在工作当中的表现,我相信他们是最棒的,我们施强出来的人都是具有高素质,高效率,服务非常专业的团队。施强留学顾晓倩 留学顾问素质提升很快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主持人王颖:您心目中的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应该有怎样的标准?

  顾晓倩:我心目中的五星金牌留学顾问专业是必不可少,第二是敬业。这个行业也是销售类型的行业,但是他们用不同于其他的销售人员,因为他们肩负着为学生人生规划的角色。同时也是要有非常良知的职业。毕竟学生出国,相信他们对人生的转折点来说,对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也好,将来在海外留学的情况也好,只有很好的规划他的人生,给学生带来更大的收获。

  主持人王颖:因为这些家庭把全部的希望放在了孩子身上,孩子又交给了你们。

  顾晓倩:也是对孩子人生的转折点。

  主持人王颖:您之前也提到了,你们是培养出了这么高素质的一批顾问,你们公司对留学顾问有怎样的培训计划呢?

  顾晓倩:我们公司的培训计划,区别于其他不同的行业,也有非常独特的培训机制。我们公司的模压式的培训,对于外界来说,很少会有听到,但是对施强来说是非常有特点的培训。

  新人到达了施强,我们有非常严谨、长期培训的机制在里面,从新人培训,代训一直到岗位实习,回炉培训,一直到上岗,都有层层把关,每一个都有不同的考试,过关才能为大家服务。

  主持人王颖:听起来也是有非常严格的选拔过程。刚才我们聊的都是顾问培训,您自己也做了留学行业很多年,您做了这么久,留学行业本身的变化是非常大的,您对目前的变化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顾晓倩:的确变化非常大。从招聘来说,从留学顾问的选拔来说,现在的留学顾问的素质远远高于原来的。当然不是说原来的不够优秀,原来的也非常优秀,我刚才讲的素质两个字更包括自己的学历背景,语言的情况,对教育界的认知度,对专业知识的熟知度,从这几方面来说,比起以往来说,有更大的提高。

  主持人王颖:您看到现在留学行业也是发展这么快,中介的发展也是非常快速的,您认为目前每一年出国的学生有多少百分比会选择留学中介呢?

  顾晓倩:我相信肯定占半数以上的学生会选择中介。因为对于个人来说,目前来申请学校,专业的要求度还是非常高的。自己也有这样的能力,可能他们对某一所院校了解的非常详细,但是对于笼统大体的规划来说,选择留学机构,更能给他一条详细的规划。

  主持人王颖:就是说他可能选好了学校,作为留学中介机构,施强来讲,把后续的工作一步到位的做好。

  顾晓倩:对。

  主持人王颖:非常感谢顾总来参加今天的访谈,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