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泰莱孙毅:给不同的孩子提供个性化留学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 22:19   新浪教育微博

  2011年10月16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1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基础,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五大城市海选和机构推荐,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进行展示。最终,20位选手最终问鼎“新浪2011年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同时评选出五个个人单项奖及团队优胜奖。以下为亨泰莱国际教育董事长孙毅在活动现场接受新浪教育采访的实录。

  主持人王颖: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颖。我们现在在2011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决赛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亨泰莱国际教育总裁孙毅女士,您好。

亨泰莱国际教育董事长孙毅亨泰莱国际教育董事长孙毅

  孙毅: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王颖:我们也是非常荣幸把您请到了访谈间,您刚刚在现场观摩了选手的比赛,对这次比赛有什么看法呢?

  孙毅:这次的比赛,从赛场的气氛和选手的表现感觉非常好。同往届比,每一年都有很大的进步。这个比赛对留学行业的发展有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另外,更重要的是新浪在这里面,帮助我们整个留学行业提升了社会的形象,也让更多的网友朋友们了解了留学服务行业顾问,他的工作。所以觉得这个活动搞的非常好。

  主持人王颖:一般顾问都是在默默工作,没有什么机会,特别是像留学资质的机构展示自己,这也是我们举办比赛的目的。您心目中的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要有怎样的素质呢?

  孙毅:作为好的顾问,第一点是专业程度,就像我们强调的跟一般的销售还是完全不一样的,有很大的区别。因为这个是涉及到学生一生的,国际教育投资的选择。首先就是专业程度,他对于整个的国际教育咨询,他的理解,还有他个人,以及公司给他的平台的基础,他对工作的理解,还有他的专业指导作用到底有多大,所以专业程度是第一位。亨泰莱孙毅 给孩子们提供个性化留学方案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第二是服务意识。我们亨泰莱国际教育在企业文化里面,尤其是在我们的咨询顾问这个岗位上,非常注重他的工作态度,就是说客户满意度,通过客户满意度的调查,也能反映出来,这个顾问的服务意识。这两点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王颖:对于亨泰莱这次入围的选手,您也应该是比较了解了,您对她有怎样的评价呢?

  孙毅:高娜在亨泰莱国际教育里面是美国顾问,她挺全面的,平时她的客户对她的评价也非常高。整体来讲,她的表现不错,但是稍微有点紧张,在自信心上,我认为参加这种大赛的经验还是少一些。我想在自信心上应该是未来,通过这样的比赛,她在自信上,还有整个未来得她会有非常好的提升的。挺好的。

  主持人王颖:我相信除了顾问自己本身的刻苦之外,亨泰莱也应该是有非常完善的培训计划的。可以和网友分享下吗?

  孙毅:这个培训计划,主要是围绕我说的那两点,一个是专业程度,还有服务意识。

  专业程度的培训上,首先我们在招聘咨询顾问的时候,首先对他的英语能力,学习能力有非常强的要求。因为,这个行业就是要不断的学习新东西。我们在招聘的时候就很有要求的。接下来,我们会在课程、最新的院校信息上,不管给他补充最新的信息,同时我们也经常在顾问之间开展这样的比赛。出一些像今天考题的方案等等,不断的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就是这些。剩下的就是我刚才说的客户服务意识,这些我们也经常会通过公司自己内部的培训,参加一些相关的培训课程,还有顾问,以及高级员工相互之间的交流,不断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

  主持人王颖:孙总,您刚刚也提到了现在行业发展是非常快的,时时刻刻都在更新,从整个行业的角度来讲,您觉得目前和以前相比有怎样大的变化?未来的趋势又是怎样的呢?

  孙毅:我觉得客户对留学服务行业要求是更全面了。比如说,亨泰莱国际教育提倡的一直都是提供国际教育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主持人王颖:一站式的服务。

  孙毅:给各种层次的孩子,需要有国际教育的需求的孩子,提供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不同的学生有这样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如何解决,帮助他们实现这样的愿望,我们就提出了这样的解决方案的口号,也就是更个性化了。

  我们亨泰莱最近这几年推出了很多配套的课程,不光是帮助学生解决留学方案,应该说是后端的服务。而是前端的,比如说各种语言培训的需求,包括他的应试类的考试,再往后应试也结束了,签证也拿到了,学习能力是否能够满足他出国留学的要求。真正的能够让他在出国之后,最大的享受国外教育的资源。在这方面,我们提也供了很多的课程,帮助学生整体的解决方案,不仅在这儿得到留学的信心和帮助,而且能提高他出国之后的学习竞争力。

  主持人王颖:就像您一直提到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非常好。

  孙总可以再和我们分享一下,目前我们知道,留学低龄化这个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了,对这样的现象,您觉得应该给家长什么样的建议吗?

  孙毅:您说的这个确实是这么回事。我身边就有很多朋友,我朋友的孩子,可能刚上小学、初中就开始跟我打听这方面的一些事情。我个人的建议,也不能完全的说这种方式就是不好,因为我们也确实看到了有一些低龄化的孩子出国留学之后,很快的融入了当地的社会,对他未来的发展,我们也看到了很多成功的例子。

  但是我的建议,还是应该提前充分的做准备。孩子你确实不能盲目,如果你确实是想让孩子很小的年龄就出国的话,家长一定要提前有准备的过程,让孩子培养独立的自理能力。包括他小学的时候,就让他参加国外的夏令营,了解国外的教育。

  针对这些学生,我们公司也推出了针对小小留学生的学习计划。比如说我们有国际名校先修课程,这部分的课程,帮助学生在他上中学的时候,就开始跟国际的中学接轨,比如说跟英国的、澳洲、加拿大,有相关的课程,已经开始接轨了,全学习国外的中学课程。我相信学生通过这种课程的学习,出国之后,就会很快的在学术上建立自己的信心。然后,会很快的融入那个环境,这个对他是非常有帮助的。

  主持人王颖:像这种低龄化留学,前期准备工作是比普通留学反而要更为注意。

  孙毅:计划要做好。

  主持人王颖:要有计划,不能盲目。我们也非常感谢您来这次的访谈间。这届比赛,您知道也是第二届了,您对我们这种比赛来一个寄语吧。

  孙毅:我非常感谢新浪教育能够给留学教育提供这么好的平台,也希望这个活动越办越好,我们亨泰莱以后也会全力支持这样的活动。

  主持人王颖:非常感谢亨泰莱一路对我们的支持,谢谢孙总,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