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国际总经理韩悦:优秀顾问贵在用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 22:37   新浪教育微博

  2011年10月16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1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基础,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五大城市海选和机构推荐,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进行展示。最终,20位选手问鼎“新浪2011年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同时评选出五个个人单项奖及团队优胜奖。以下为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总经理韩悦在活动现场接受新浪教育采访的实录。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现在是在2011年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的总决赛现场。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嘉宾是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微博)总经理韩悦(微博),韩总您好,欢迎您的到来。

东方国际总经理韩悦东方国际总经理韩悦

  韩悦:主持人好,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白鹭:非常高兴韩总参加我们的访谈。刚才韩总看了五星金牌留学顾问总决赛的比赛过程,您对这一次的比赛,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韩悦:去年的这个评选活动,我们也参与了,所以今年我们更大是感觉到了一些变化。首先这次新浪的活动和去年相比,准备的更加充分。而且从流程上的设置,还有题目的质量上面用了很大的心思。我们作为业内的人士来看,题目的质量非常高,也非常专业,给了选手非常好的发挥的空间和可能。这个是从活动本身的感觉。

  另外从选手方面,人数肯定比以前更多,参与的机构也更加的丰富。另外一点,感觉到选手的专业的能力还有他们在台上的表现,也可能因为去年有过历练的经验了,今年也是比去年有了很好的变化。

  主持人白鹭:今年的比赛我们不光是在初赛的环节中加入了5大城市的海选,还融入了微博的元素在里面。今天顺利投入前面的筛选进入到决赛的人数也是比去年增加了一倍。这样我们还是觉得很多的选手水平非常高,只不过比赛是越来越竞争激烈了,才出现了现在这种情况。我们也相信通过这样的比赛选出来的顾问一定是非常优秀。

  韩悦:优中选优。

  主持人白鹭:您刚才也看了很多东方国际自己顾问的表现,您对他们今天的表现有什么评价,亮点是什么?有什么需要改进和继续提升的?

  韩悦:我们的顾问在这次活动当中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美国、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进入决赛主要是这几个国家,发挥出了他们自己的水平,可以说是东方国际众多顾问当中的代表。就像你刚才说的,可能还有很多的优秀的顾问,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当中来,我也希望他们在将来的活动当中,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展现他们自己的实力。

  从不足来说,每一个机构的选手表现的都非常紧张。可能在台上表现的过程当中,因为紧张的原因,没有能够全部把自己的知识、技能展现出来,通过微博线下与潜在的学生进行交流和沟通,可以弥补今天在场上发挥过程当中的不足。

  主持人白鹭:您说的非常对。从我的感觉来看也是,毕竟平时顾问们是坐在咨询室里面,跟学生、家长是一对一,也可以侃侃而谈,有很多经验可以分享,今天换了一个环境,镁光灯下,众人关注之下,成为焦点。一方面给选手带来非常大的荣誉感,同时带来非常不小的压力。我们还是可以很庆幸看到,很多选手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够厚积薄发,能够在很短时间内快速的反应。对顾问现在的水平,通过这次大赛筛选出来这批顾问的水平刮目相看。

  韩悦:我还关注到了一个,在今天众多的选手当中,几乎每一个选手都会提及到给学生做留学规划的时候,要根据学生的特点,量身定制留学的方案,并且站在学生角度上提供解决的办法,这一点也是非常好的现象。和以往或者说十年以前的中介的行为已经有了很大的反差。现在越来越向留学服务行业的方向上在前进。

  主持人白鹭:可以理解为因为国家发展进步很快,留学行业有了十多年的积累,从过去这个行业主要是为了弥补海内外信息不对称的桥梁的作用,到现在变成了一个人生的规划,人生的导师这样的角色。所以,也对顾问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下面想问您的一个问题是,在您眼中,什么样的顾问是金牌顾问,他们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新浪教育独家对话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总经理韩悦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韩悦:我们东方国际一直在提倡的理念,用心做留学。我想用心做留学,是对于顾问的一个比较到位的描述,什么样的顾问,才真正能够成为优秀的顾问,能够被家长和学生所认可。这个用心是有几方面含义的,其中一个要用心感悟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虽然是一份职业,但是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帮助每一个家庭,实现他们的梦想,要把他作为事业来看待。第二个,要用心提升自己,真正从专业层面上让自己丰富起来,能够从专业的角度上给家长以建议,而不只是通过一些各种各样的手段实现签约就结束了。这样的话就不是真正的价值上的体现。

  还有用心肯定是对于客户服务的时候,要用心思,真正的感悟客户的需求,我想一个用心的顾问,就会是一个优秀的顾问。

  主持人白鹭:韩总说的非常好,用心才会有好的创意,才会有好的努力,才会去做很多签约要求之外的工作,能够给客户,实现他们得到价值的最大化。从东方国际公司的层面来讲,作出什么样的努力,有什么样的体系、战略保障,资源支持帮助顾问有很好的发展、提升。从进入公司一张白纸很快成为资深的行业专家呢?

  韩悦:我们感觉能够成长为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全面的咨询顾问的话,至少需要2年的时间。从他入职开始,我们会提供很多的培训,对于这个行业理念上面的认识,先要让他从第一个用心上面感悟自己的事业。接下来从技能上面,会有一些除了具体培训之外的,有老的顾问,或者有总监层面的做法来传帮代,一点一点接触留学整个的环节,慢慢积累实质性的经验和历练。

  当然还有,我们从服务体系上面,也是有保障的。我们对于每一个顾问都会有一个评估的系统,我们对于每一个学生和客户都会有定期回访的制度,根据学生和家长的反馈,不断调整我们对顾问所提出来各方面的要求,以此来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一个好的顾问,也是离不开他所在的机构对他的培养。

  主持人白鹭:他有很好的潜质,但是还是需要一个非常专业的体系。

  韩悦:在非常好的土壤上面,有人用心培养他们的过程当中成长起来。

  主持人白鹭:留学行业发展到现在,随着行业的壮大、繁荣,有越来越多有识之士加入到这个行业当中,你有没有感觉到用现在和过去对比,在招聘人才的过程中,感觉到一些变化?

  韩悦:我觉得21世纪最缺乏真的是人才。我们虽然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发布一些招聘的广告也好,或者是信息也好,但是也可能随着这个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的增多,以及对基本素质的要求的提高。虽然有很多的选择,但是真正能够选到让我们中意的申请者的时候,相对来说是很难的事情。

  主持人白鹭:就像您刚才说的要求标准还是蛮高的。

  韩悦:对。

  主持人白鹭:本次大赛融入了很多的微博元素,您对微博营销在这次大赛过程当中,东方国际有什么样的尝试和经验可以分享一下?

  韩悦:在微博这方面,东方国际是新的成员,我们在开始的时候,对微博使用的不是很到位,但是我们确实在后期很多跟家长和学生的沟通过程当中,我们发现微博是非常好的平台。因为它首先传达了一个信息,就是我们愿意和家长和学生做交流,去对话,愿意让家长和学生了解一个我不在工作岗位上的状态。咨询顾问其实是一个人,因此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他可能更感兴趣的是你不在工作状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你的爱好会是什么,人生的信念是什么,你所关注的一些其他的方面,可能对于他来说,他会觉得通过这些我能够全面了解到为我提供服务的人是什么样子的人。这是非常好的平台。

  很多顾问非常希望学生和他成为朋友,不只是买卖关系,在这种情况下,微博就是非常好的工具,帮助他们实现一种另外一个层面上的沟通。

  主持人白鹭:非常感谢您给我们带来的分享。我们在主办这次大赛的过程当中也得到了很多网友和参赛选手的支持和鼓励,我们非常有信心将这个大赛继续办下去,会有第三届、第四届。

  韩悦:我们也非常希望是这样。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大赛。

  主持人白鹭:您对未来大赛的发展有什么期待?

  韩悦:我感觉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应该做成一个品牌,应该有延续性的发展。因为它对这个行业整个的提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的。并且我也感觉,新浪金牌活动更加的多元化、丰富化,今天和很多同事沟通的时候,我们可以有最佳新人奖,业内精英奖,如果能够更加丰富,会有更多人关注金牌顾问的评选活动,而且会给行业内从业人员以及学生和家长带来更多的好处。

  主持人白鹭: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支持。同时也预祝东方国际的参赛选手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谢谢韩总来参加访谈。谢谢。

  韩悦:谢谢网友们。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