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强选手鲍文仲:参与别人人生转折点很有成就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 22:55   新浪教育微博

  2011年10月16日,由新浪教育频道主办的“2011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基础,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五大城市海选和机构推荐,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进行展示。最终,20位选手最终问鼎“新浪2011年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同时评选出五个个人单项奖及团队优胜奖。以下为2011金牌顾问20强选手鲍文仲在活动现场接受新浪教育采访的实录。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们现在是在2011年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的总决赛现场。比赛刚刚落下帷幕,我身边这位嘉宾是学美留学本科组的顾问鲍文仲老师。恭喜鲍老师刚刚获得新浪2011年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20强,欢迎您来到我们今天的访谈。

  鲍文仲:谢谢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白鹭:我们看到今天所有参赛的选手中您的年龄是最大的,您的资力是最深厚的。很多网友比较好奇。我也知道您本人是台湾人,能不能跟各位网友分享一下您多年从事留学咨询行业深厚的经验?

  鲍文仲:谢谢主持人。我今天真的非常容幸,能够又来到我最喜欢的北京城,它满溢的中国氛围深深吸引着我。另外,要感谢新浪网有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全国优秀的顾问来这里做一个交流,展示他们对留学行业的热忱。我是从台湾来的,非常容幸可以受到大陆方方面面的朋友、新浪网还有其他同业网友对我的认可。我之前在美国住了10年,在硅谷当了很多年工程师,然后我又回到台湾,在台湾政府部门也当了很多年的工程师,后来退休了我英文还不错,所以就考进了在台湾的学美留学。当时我们的总裁张恒瑞先生就问我你想去大陆哪一个城市?我说要去北京,结果我就在三四年前来到北京的办公室。我感觉北京这边所谓的“京城”,天子脚下的氛围非常好。可是由于业务的需要,我又被调到上海,一直到现在。这是我非常简单的个人背景介绍。

  主持人白鹭:感谢您分享个人经历,您曾经是IT工程师,又在政府部门工作,有非常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您退休之后选择来到留学咨询服务这个行业,而且一干这么多年。我想知道到底这个行业到底有什么在吸引您?

  鲍文仲:我个人的一个特质就是非常喜欢帮助别人,我从中获得很大的快乐。我以前在台湾上班的时候,周六日都去当义工,协助街上无业游民,发盒饭给他们,帮助他们看病、就医。从工程师的行业踏入留学行业,是我人生的另外一个机遇。每次看到我辅导的学生,他们顺利申请到心目中理想的美国本科和研究生院的时候,我心里的成就感真的非常大,因为我有幸参与了他们人生的转折点。在出国留学这件事上,提供给他们选择学校、选择专业、签证辅导、财力规划等等的咨询和辅导,我非常容幸。

  主持人白鹭:您多年从事留学顾问的过程中,能不能给我们分享一个特别让人感动的例子?

  鲍文仲:好的。比较感动的是我看到很多家长,他们对于小孩无私、无悔的奉献,我有时候看到真的是很感动。我自己没有小孩。我看到父母对于小孩无私无悔的奉献,这种大爱真的令人敬佩,尽管小孩有时候会说一些忤逆父母的话,但是父母的包容心真的让我非常感动。你知道父母要花多少心血、赚多少钱才能送一个孩子出国,所以我每次看到父母都劝同学要好好珍惜出国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你这样的机会出国,而且是到全世界最富强的国家,希望你好好把握机会,你是万中选一的。

  主持人白鹭:今天非常高兴您获得这样好的成绩,因为第二届五星金牌顾问的规模还有前面的赛程,包括初赛到复赛都比原来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在数百名参赛选手当中过五关斩六将,今天一举获得前20强这样的殊荣,我们对您表示祝贺。您从参加大赛到现在的感受是什么,以及对我们大赛未来有什么样的期望?过去几个月当中我们得到的信息是行业、网友都需要这样的比赛,我们需要征求更多的意见和鼓励?

  鲍文仲:我非常敬佩新浪网,因为它想到的这个点子,能够搭建这种平台确实非常不容易,它其实可以不搭建的,让各个留学中介机构激烈竞争。但是它搭建了这个平台之后,花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在各地做海选。

  主持人白鹭:还有暗访。

  鲍文仲:而且在微博上贡献的心力确实让人敬佩。我觉得搭建这么好的平台,让全国优秀顾问借助这样一个平台进行交流,真正为中国这么大的留学市场服务的金牌顾问,这一点新浪网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展望明年,我希望新浪网能够继续举办这种活动,让更多优秀的留学顾问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展示他们自我,能够让中国市场留学申办的品质、素质越来越高,你是海龟也好、海带也好,至少你的素质提升了,我在这里非常感谢新浪网的这种概念、构思、创意、想法。

  主持人白鹭:谢谢鲍老师。这一届大赛落幕了,几个月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过程中间有各种酸甜苦辣。但是欣慰的是我们今天为网友送上了这样一个完美的比赛,而且也通过这个比赛让大家看到了,经过十几年发展之后,中国留学行业走在前面的标兵们他们的专业素养、服务态度是什么样。今天访问了很多嘉宾,他们也说希望得到20强殊荣,希望被称为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的选手们,在得到这个殊荣之后能够发挥榜样的作用,在他们的公司、从业的大环境内引领着更多的人朝这个方向努力。再次感谢鲍老师参加我们今天的访问,也衷心的祝贺您获得这样一个殊荣,谢谢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