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吉列郑虓:好的留学顾问必须掌握第一手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 23:12   新浪教育微博

  2011年10月16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1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 基础,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五大城市海选和机构推荐,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进行展示。最终,20位选手最终问鼎“新浪2011年五星金牌留 学顾问”,同时评选出五个个人单项奖及团队优胜奖。以下为金吉列留学副总裁郑虓先生在活动现场接受新浪教育采访的实录。

金吉列留学顾问的副总裁郑虓与主持人金吉列留学顾问的副总裁郑虓与主持人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们现在是在“2011年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评选”的总决赛现场,现在邀请到的这位嘉宾是金吉列留学的副总裁郑虓,郑总。欢迎您郑总。

  郑虓:主持人好,广大网友大家好,我是金吉列留学顾问的副总裁郑虓。

  主持人:非常欢迎您参与今天的活动,您对今天的比赛有什么样的感受?

  郑虓:应该说这次整个比赛的规模和选手参与程度都超过我的想象,之前我也在其他的城市参与了一些早期的活动,应该说这次活动不光是在留学行业业内,对整个留学生的家长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主持人:今年我们除了有暗访以外,前期的初赛还有五大城市的海选,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今天总决赛的选手一定是这个行业一线顾问员中的佼佼者。我想问一下从您的专业眼光来看,一位资深的顾问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郑虓:从我们金吉列的选拔标准来看,第一要有客户第一的理念,第二要有深厚的背景,第三个要有耐心。我们金吉列的留学顾问都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参与过很多案例的操作,具备很好的经验。同时他们也是学习性人才,在工作中不断吸收外界的新知识,因为留学行业知识更新很快,他们有很多不同的渠道,不光是自己个人的学习,跟合作的院校也会有一系培训。同时这些同志会走出去,亲身到校园看教室、吃食堂、住宿舍、坐地铁等等,不光要知道学生学习的情况,还要知道他的生活情况,因为毕竟留学以后是学习和生活的全部过程。在咨询之前这些都要体会到,才能切身实地的用自己的感受来说话。

  主持人:从一个新顾问踏入公司那一天开始,到他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和实践的磨炼,最后成为一名优秀的顾问,从金吉列公司来讲是怎么打造这么一名优秀顾问的,而公司为顾问的成长和发展有什么样的培训体制,你们的秘密武器在哪里?新浪教育独家对话金吉列留学副总裁郑虓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郑虓:金吉列在选、留、用方面都有一套独特的体系。首先在选人的初期,我们有自己独特的专业性考题,这个考题是多方面的,不光是一些专业性的问题,还有一些心理承受力方面的测试,我们本身公司有一些优秀的资深顾问,以一些职业素质的参数作为样本,来比较哪些具备成为顾问的素质。如果说有机会加入到金吉列公司做顾问之后,我们也会安排专门的培训师在我们内部一对一跟踪式的辅导,这个过程大概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这个过程中新进来的顾问可以随时与培训师取得联系,寻求帮助。一旦成为我们正式顾问之后,他还要长期接受我们公司内部,海外合作院校的培训,每个月都有不同的培训。

  主持人:这个频率蛮高的,大概是什么样的?

  郑虓:我们每个部门一周有两次专业培训,海外院校不定期的会有。金吉列现在合作的院校有1400所以上,每天都有很多教育单位的代表在公司介绍他们的项目,所以频率很高。金吉列也会选派一线资深人员20%以上的比例,到海外进行实地的培训。

  主持人:这就是掌握第一手信息,亲身感受留学生的生活。

  郑虓:没错,他们回来之后有留学生的感受,而不是简单的描绘,我们把客户异地的心理感受把握得更清楚。

  主持人:国内、国外、公司内部、公司外部培训体制都很完善。留学行业到现在已经发展了十多个年头了,公司的数量也是每年巨增,金吉列在这样的市场上它自身的亮点有哪些?

  郑虓:金吉列进入这个行业到今年是11年,在这11年中始终秉持两点,第一个是诚信,第二个是专业。从诚信的角度来说我们一直秉持着把合适的学生送到合适的院校去,我们公司的理念并不是说学生来了送到高端院校、赚钱多的院校去,我们更多是从客户自身的情况考虑,去什么样的学校对于他们将来成才最有帮助,这是我们选择学校的一个要点。同时针对整个留学行业中出现的一些不良现象,金吉列率先在业内推出了一个“金诺计划”,就是承诺在操作过程中不参与作假、具有假材料,我们在中消协有保证金,如果发现这方面的问题会由消协先行赔付。我们这种做法获得了一些政府部门的认可,中消协前一阵为金吉列公司专门撰写了留学消费教育手册,作为公益性的手册赠送给广大留学消费者,让他们在留学开始之初就能够了解到留学方方面面的基本消息,在他们今后选择过程中防止受骗。另一方面我们强调的是专业性这11年来我们在23个国家有1400所以上的合作院校,这样使得我们获得了更多的消息。

  同时我们也结合我们的这些资源、能力,做了一百多期的留学信息首发,就是把行业最新消息及时告诉广大的消费者,让大家及时了解这个方面的信息。同时我们还结合专业的培训。同时金吉列在内部分工上也有更细致的做法,我们一直秉持专业人做专业的事情,我们分为咨询、外沿,分工非常细,每一块都掌握最专业的知识,这样给客户的咨询才是最有效、最真实的。

  主持人:感谢郑总详细的回答。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来看,每年出国留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以您的经验来看大概多大比例的留学生会用到中介的服务,以及这个比例未来变化的趋势会是什么样的?以及中介公司、留学服务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郑虓:从教育部公布的留学生数字来看,每年增长速度都在20%左右,应该说是非常热,更多的人关注、参与。

  主持人:现在有多少比例的人会用到中介服务,这个比例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郑虓:从现在人员比例来看,大概有1/3的人通过自身的操作出国留学,还有1/3的人选择留学中介。

  主持人:这个过程中您觉得中介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郑虓:现在随着资讯渠道的发展信息的获取越来越对等,可以拿到不同的信息,信息量大了之后,你要辨别这些信息哪些是真实的,哪些是适合你的,这些可能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最难的。应该说留学中介长期专注于留学工作,而且有这么大的客户量作为基础案例,有强力的数据支持,可以为我们的消费者找到最适合他们的院校。另外按照所谓的经济发展规律,将来这个行业会越来越细,作为留学很专的这样一个行业来说,更需要我们朝这个方向走。

  主持人:确实随着行业发展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进入这个行业当中,中介机构提供的服务质量也会有所提高,基于以上的原因新浪才会举办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的比赛,让消费者甄别什么样才是好的顾问,让更多的从业人员找到自己的目标。所以一些参与的选手跟我们说,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展示自己,我们也得到了很多网友和参赛选手的支持,我们也希望可以继续办下去。您对于未来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的期待是什么样的?

  郑虓:随着近年来留学市场越来越大,很多消费者更加关注留学,那这个过程中什么样的信息是好的、正确的,中介机构是好的,这就需要一个第三方机构侧面的评选,达到评选的作用。我想新浪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第二点随着活动逐渐的介入、增多,宣传、覆盖面的广泛,现在已经在业内形成了一种风气,我想未来肯定会是越来越好,大家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

  主持人:非常感谢郑总给我们的支持、鼓励,我也预祝金吉列参赛选手在今天大赛当中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谢谢郑总!

  郑虓:预祝广大新浪网友找到你们满意的留学顾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