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欲改革移民制 年轻专才申请1年内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15:3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1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援引加新社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微博)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接受访问时表示,他的最新目标是改造及振兴加拿大的劳动力。他会于本周公布明年的移民目标。

  康尼相信,加国需要有一个灵活并且效率高的移民机制,这将有助于解决加国人口不平衡的问题,并提高国家的竞争力。他期望在他的多项改革下,到加拿大的移民会以年轻、而且受过良好教育,或者有具备才能的年轻人为主。此外,他们的等候时间亦会缩短,并会在申请的一年内获批。

  因为这些新移民具一定的竞争力,他们在未移民之前或已预先获聘,要不然也可在短时间内找到工作。因此他们来到后不久亦会开始纳税。康尼说:“我们要在数年内,建立一个灵活快捷的系统。”他提到,所有预先获聘的申请人都会给予优先考虑。

  不过,他的改革措施,却遭新民主党移民事务评论员戴伟思(Don Davies)大泼冷水。他批评康尼只在空谈目标,并没有解释如何实行。他说:“就如我们希望在1月看到太阳一样,这是人人都盼望的。”

  移民部预计11月1日会发表年度报告,预料会提及2012年接受的移民数目。加拿大保守党政府领导下,过去每年平均有254,000名移民,已属历史较高水平。所以尽管反对派有施加压力,但预料当局不会提高限额。

  虽然有移民专家认为,增加移民数目可解决人口不平衡及劳工短缺问题,但移民部长否定这种看法,认为不切实际。“我认为最重要是听取民意。”他指出,据调查结果显示,47%的受访者认为现时的移民数目恰到好处,34%认为太多。

  他建议在某些移民类别设限额,例如居民的父母及祖父母申请开始。这样可减少申请积压,并且透过让更多年轻移民流入,减轻加国社福开支。

  康尼强调“重质不重量”。他希望重新调整移民资格,吸引青年和具质素的移民,并有意将流利英语或法语作为重点之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加拿大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