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等教育也难圆美国梦 移民子女叹经济难超父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5:4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1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现在,许多移民(微博)的子女经济上难以超越父母,即使经受过良好的教育,许多人仍难以进入中产阶级,一些人最终又做回父母当年从事的农业工作。

  报道援引洛杉矶时报消息指出,许多年轻人发现,自己比父母当年更加艰难,许多人没有工作,或者从事远低于自己技能和教育水平的工作。16-24岁青年的失业率达到17.4%,高于2006年的10.6%。

  而对于移民子女,情况更加糟糕,许多移民从事艰苦的体力工作,以便子女可以获得更好的教育,进入中产阶层。但是,随着中产阶层工作的消失,许多移民子女即使受了良好教育,最终还要从事父母的工作。

  例如,在加州 Central Valley 的一个农场,农场主博斯科说,自己从未见到这么多美国出生的人在田里工作。28岁的罗密若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的父母来自萨尔瓦多,他在新泽西出生,他曾在费城艺术研究所和Merced小区学院学习课程,并有特殊教育教师的经验,但是,因为无法找到教育工作,他只得到田里摘哈密瓜维生。

  经济学家担心,这样缺乏阶级流动性,会影响到美国的生产力,尤其是约1/3的18-34岁美国成年人是外国出生或移民子女。

  5月份的一个调查发现,现在,只有47%的美国人认为子女能够比自己有更好的生活,低于2009年的62%。

  即使接受高等教育现在对就业的帮助也不大,因为增长最快的经济部门是那些低技能的部门。24岁的阿尔堪查就觉得自己根本没有进入美国经济,他虽然取得土木工程学位,但是却无法找到对口工作,结果只好申请低薪的工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移民子女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