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单身华裔婚恋难 重物质和外在条件为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16:4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1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1年11月11日的“万年光棍节”即将到来,人们开始关注都市单身男女的婚恋现状,而美国很多单身华人男女的的婚恋现状让人担忧。然而社会学者建议,婚恋对于这些身处异乡的孤独单身男女的心理健康和生活是非常有益的,成功案例表明大龄男女青年如果放下物质标准,放开心胸去爱,才可能建立健康的婚恋关系。

  巴斯托学院(Barstow College)学院教授姜镇英在美国教学29年,与学生们经常在婚恋问题上交流。他认为,很多华人在征婚或者寻找配偶时比较喜欢罗列成就和物质标准,这样往往造成悲剧结局。

  不过,他的学生中也有成功的案例。有豪门背景的小月(化名)曾经在英国念书,后来到美国继续深造,她是一个非常低调的女生,在念书时她和同龄人在接触中也没有建立亲密恋爱关系,后来在活动中认识一个男生小杨(化名),小杨出自一个离婚家庭,个子不高,而且几近而立之年。小月一直都喜欢运动型的高大男生,而且小杨出自离婚家庭,所以她一开始也对此有所顾虑。

  小杨是一个非常努力的男生,很有生意头脑,小月对做生意也很感兴趣。但她很独立,不希望依赖父母,小月想跟小杨学习。后来小杨发现,小月在生意上是他的一个非常好的助手,逐渐成为好朋友而且产生感情,现在小月发现小杨的身高不是问题,而且性格也和她很般配。小杨则认为,从前他交往的女孩子个性都很强,而小月的性格温柔也正适合他。所以两个人10月份刚刚领了结婚证书,准备办婚事。

  姜镇英说,很多社会学者都发现婚姻关系比较好的,都不是在娱乐场所找到的,而却是在健身房、图书馆这样的场所相遇的。有的人或者是义工或者是社会团体的成员,这些人比较追求精神层面的交流,所以容易确立健康和谐的婚恋关系,因此他建议大龄男女们应放下所谓外表和物质标准,敞开心胸去交流才更容易找到合适的另一半。(记者:夏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