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移民新类别博士成新宠 宽松吸纳年收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16:5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1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微博)部长康尼计划2012年吸纳的移民人数维持不变,但移民类别有变。他周三(2日)在众议院提交2011年年度报告后告知记者,将会吸纳更多技工,尤其是白领工人,亦会增加难民、父母和祖父母的配额;但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以及家务助理的移民配额则会减少,并非因为渥京不需要他们,而是过去获批的人数已经很多。

  康尼提交的年度报告显示,渥京拟于2012年吸纳的移民人数是介乎24万人到26.5万人之间。康尼指出,在该限额内,所谓“有加国工作经验类别”移民将大约增加7,000人,较2011年的6,500人为多,是该类别人数有史以来最高者。

  年纳总人数保持25.4万

  至于针对吸纳的某些职业类别的白领工人,不少是早有加国工作经验或曾在加国接受教育。这类别2008年首度设立,保守党政府认为此举行之有效,吸引到加的移民在安顿下来后,很快便会适应加国生活和寻得工作,从而加快经济增长步伐。

  康尼同时新增一项移民类别,容许每年最多1,000名海外博士学生,只要完成至少两年博士学位课程,就可以透过“联邦技术工人计划”(Federal Skilled Workers Program)成为永久居民。

  他在报告的引言中表示,借着移民得以继续支持加国经济的发展,当中关键在移民体制能够适时配合本国的经济需要;但他并未提高移民配额,因为加国国民以及国家财力,对于太多移民均无法消化得来。他不想到头来推行的移民政策,跟国民认为是否有能力吸纳的实际看法背道而驰。事实上,现时吸纳的移民人数已经偏高,政府只想确保移民来到后,找到优差的同时,有足够能力融入社会,政府方面亦有资源支付基建以及新移民须要的各项支援。

  六项职业将加快资历认证

  新民主党移民事务评论员戴伟思(Don Davies)指出,现时轮候移民的人数不断上升,雇主对劳工的需求同样飙升,康尼却限制移民配额,做法短视。假如政府果真愿意投放资源全力以赴,绝对可以吸纳更多移民。

  加拿大家务助理及保姆介绍机构协会的赫丝表示,由于政府最近修例,规定聘用家务助理的家庭,须要支付数千元的同时,却无法保证保姆届时不会转工,令不少家庭不愿冒险聘用外国保姆,但要依赖保姆照顾年幼子女的加国家庭实在不少。

  康尼本周内会陆续公布更多有关不同的移民类别细节,包括省提名计划,让各省安排所须的技术移民类别。康尼亦拟修订加国的海外资历认证制度。渥京早已加快8类职业的认证计划,明年再增6项职业类别。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