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调查称近17%美亚裔生活低于贫困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21:4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1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7日公布的一项补充调查分析,美国的贫困现象高于官方原先的估计,尤其是亚裔生活在贫困线下的人口比例达16.7%,大大超过官方原先估算的12.1%。

  新的调查分析纳入了更加全面的参考数据,尤其是政府福利中食品券等非现金因素,并对人群按照有无房子进行分类,对贫困状况的评估更加科学。

  2010年美国4口之家的贫困线由22113美元调整为24343美元。

  根据新的调查评估,2010年美国有4909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下,贫困率为16%,这比官方原先估算的4660万贫困人口,15.2%的贫困率高出不少。

  按照新的评估标准,亚裔贫困状况恶化程度最明显,有24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下,占亚裔人口的16.7%,明显高于原先官方估算的174万贫困人口和12.1%的贫困率。

  这说明亚裔的经济状况不像原来想象的那么好,非拉丁裔白人的贫困率也由10%上升到11.1%,拉丁裔贫困率由26.7%上升到28.2%,黑人贫困率则由27.5%下降到25.4%,拉丁裔因此超过黑人,成为贫困率最高的族裔。

  移民家庭的贫困状况也坏于预期。外国出生者贫困率由20%上升到25.5%,其中未入籍外国出生者的贫困率更是从26.7%升到32.4%。

  由于新的评估标准加入享受医保的老人自掏腰包的因素,65岁以上老人贫困率由原先官方估计的9%上升到15.9%,这似乎为反对国会“超级委员会”在削减政府开支时拿“医疗照顾”项目开刀的游说者找到了新的证据。

  经济专家普遍肯定政府福利项目在减贫中发挥的作用。人口普查局说,如果没有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已获收益退税,美国的贫困率会上升到1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