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法互办语言年 留学法国学生质量将进一步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22:25   新浪教育微博

  胡锦涛主席在访问法国(微博)期间提出,两国将从2011年起互办语言年。届时,各种大型比赛、展览、教材交流等活动将一一呈现,这是双方语言教育领域的一项创举。据悉,2003年10月至2005年7月间,中法两国相互在对方国家成功举办过文化年。两国民众在活动中深入感受到对方文化的宝贵财富,促进两国多方交流。而此番中法两国政府关于积极推动对方语言在本国发展的承诺,则将进一步提高本国国民对对方语言的学习热情,改善影响两国深入合作的语言壁垒。

  由于法国公立教育实行专业阶段免学费制度,加之法国独特的人文、历史、环境因素,每年有大批中国学子想要赴法读书。但因为法语在中国的普及不如英语,学生在体制内得不到充分的学习机会,造成国内学生法语成绩差强人意。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是英文授课还是法语授课,是艺术专业还是经济专业,在法国留学(微博),掌握教学语言是十分必要的。法国的公立大学授课语言为法语,只有极少数学校开设了个别专业的英文授课,因此选择去公立大学就读的学生必须有一个良好的法语基础,这不仅是为了满足签证要求,更是为顺利毕业奠定基石。英文成绩较好的学生可以选择英文授课的项目,这些项目一般集中在“大学校”的商业管理学院,专业以商科类居多。

  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目前留学学生中 会有个别通过非正规留学中介侥幸赴法留学的学子,则面临因语言障碍而无法顺利完成学业的尴尬处境。所以,金吉列留学专家提醒广大学子,一定要在正规的留学机构办理留学申请。法国高等教育部长佩克雷斯不久前也曾表示,法国考虑修改针对中国留学生以及所有新兴国家留学生的招收制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而中法语言年的举办,将在中国再掀“法语风”,帮助更多有意赴法的中国学子跨越留学障碍,提升留学生源质量,保证新制度的有效实施。关于更多法国留学资讯请登录www.jjl.cn 或拨打010-65685656进行咨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法国 留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