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媒:美放宽中国人“移民”门槛显吸金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1:2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1月16日电香港中通社15日发文说,“只需花上50万美元,就可以跨越重洋,实现‘中国人在纽约’的梦想。投资之后,家人都可以拥有绿卡……”这些诱人的前景描绘,出现在时下内地各移民(微博)中介公司。他们通过网络、讲座、等方式,持续给本以火热的对美投资移民市场浇油。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近来不断放宽中国内地居民移民美国的门槛,目的在于通过移民吸引大量投资。

  文章摘编如下:

  “只需花上50万美元,就可以跨越重洋,实现‘中国人在纽约’的梦想。投资之后,家人都可以拥有绿卡,同时享有良好的社会福利,子女可以入读世界名校,五年内返回投资……”这些诱人的前景描绘,出现在时下内地各移民中介公司,他们通过网络、讲座、短信等方式,持续给本以火热的对美投资移民市场浇油。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近来不断放宽中国内地居民移民美国的门槛,目的在于通过移民吸引大量投资。

  为吸引中国大陆移民,目前美国总共批准了77个区域中心的投资项目,而且这是最近几个月才发生的变化,从1994年至2007年间,仅有23家区域中心项目。最近两年中,一下超过了54个,据称,“整个美国区域中心项目可能超过120个”。

  有专家调查发现,每个区域中心的吸收投资额从1500万美元到5亿美元不等,保守估算,目标吸引投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提供就业岗位目标20万个。“一张美国绿卡换来美国金融危机下的百亿现金,而且是无偿还保证的有风险资金,对于不景气的美国经济来说,这非常划算。”

  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协会会长齐立新表示,现在全美国审批的77家投资50万美元可以申请投资移民的项目中,有一半在中国宣传推广。

  主要做医疗媒体广告业务的美国卡尔森集团,近日在内地多个地方进行移民推介会,该集团表示,投资者两年后可以成功拿到绿卡。更具诱惑的是,该集团可以让投资者全家移民成功,五年内资金全部返还,投资人还可以把投资本金以当时的市价再投资给母公司,继续参与分红。

  有业内人士透露,类似移民推介会,每个月在北京举行不下10场,在说明会上现身游说的美方代表,从前市长到现议员,从基金公司到金融专家等,不一而足。涉及的在美投资项目有房地产、商业中心、海军基地中心、发电厂、新能源汽车等等,俨然是经济寒冬中被点燃的“一把火”。

  据了解,全美的区域中心有几种类型,如私人公司、政府机构和私人与政府机构合资企业。有相当一部分区域中心是私人公司,私人公司缺乏成功的把握。

  面对美国移民政策的新机遇,众多富裕居民跃跃欲试。但有专家提醒,目前在中国内地活跃推广的区域中心项目,大部分都是私人公司的项目融资行为,只不过套上了可以办理绿卡的形式,再加上人们对美国“美元绿卡”的风险没有认真分析,使得中国申请人面临资金损失的风险大大增加。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副研究员张茉楠日前撰文明确指出,一面是积极地吸引海外投资,一面是投资移民“蠢蠢欲动”,中美两国的资本流向格局或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为吸引投资移民,提振低迷的房地产市场,美国国会在政策上加紧修正,最近的一份国会提案十分诱人:“外国人购房超50万美元可获美国居民签证”。同时,美国政府正准备成立跨23部委的办公室,大力推动美国“招商引资”行动,并通过本国的市场、资源优势重振美国对全球资本流动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分析人士认为,道理似乎很简单,在美国国内购买力相对住房需求极度饱和的情况下,借助海外移民的力量消化过剩的房屋存量,刺激房地产市场的复苏;50万美元换来的美国永久居留权(即“绿卡”),并不能直接找工作,但可以带来更具财富实力的消费,进而能够打破消费萎靡不振的僵局。这也是为什么近期美国区域中心的代表热火朝天赶来中国的原因,中国是这百亿美金的“提款机”,而插入这台提款机的,可能只是一张张有潜在危机的“绿卡”。(记者:施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