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蒋贤云成韩投资移民获永久居住权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1:42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微博)《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这两天,一个名叫蒋贤云的中国人成为了韩国上下关注的焦点。作为在韩国投资的外国人,他也成为获得韩国永久居住权的第一人。投资移民(微博)不新鲜,韩国为什么才刚刚开放这项政策呢?对此,《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表示:

  日前,济州岛给一个中国人颁发了绿卡,这是以投资移民的方式获得韩国永久居住的第一个外国人。今年49岁的蒋贤云日前获得韩国政府颁发的永久居住权,济州岛出入境管理所发布这条消息之后,马上韩国各大报纸和媒体都争相报道了这条消息。这是因为蒋贤云他不仅是第一个以投资移民的方式获得韩国永久居住权第一个中国人,而且他还是以投资移民的方式获得韩国永久居住权的第一个外国人,打开了韩国投资移民史的一个新的时代。

  蒋贤云在中国的东北地区主要做百货商店和房地产的生意,这些年他又致力于投资韩国的济州。不仅在当地建设了游乐园,而且还计划继续投资5500亿韩元到2013年为止建起亚洲最大的七星级酒店和综合性的一个度假村,为此他已经雇佣12民韩国国际的员工,而且也先期投资了有630亿韩元。

  按照韩国出入境管理法的规定,外国人凡是投资超过5亿韩元,雇佣韩国员工超过5个人就可以获得韩国的永久居住权了,蒋贤云完全符合这个规定。蒋贤云每月都要来济州岛两到三次,以前他每次出差都得要事先到使领馆申请签证,现在他有了韩国永久居住权就不再需要走这一道手续了,而且在韩国国内的旅行也就不受任何限制,同时他的家人前往韩国也将大大方便。

  其实,早在2009年韩国民族英雄安重根义士义举100周年纪念日的时候,蒋贤云就捐赠了3000万韩币,用于建立位于首尔南山公园的安重根纪念馆。当时,他就说安重根不只是韩国人的英雄,也是中国人乃至全世界人都要纪念的英雄,可见蒋贤云跟韩国应该是比较友好的一个经营方式。

  目前济州岛房地产开始向外国人大大开放,除了蒋贤云之外已经有200多人已经在济州岛购买了房屋和度假村。济州出入境管理部门正在准备给这些人颁发F2的居住证,允许他们来济州居住,同时他们的家人再来韩国的时候也会大大的便利。

  这种投资移民的事在西方并不稀罕,但是为什么在韩国如此引人关注。接受投资移民在韩国还是近两年的事情,韩国自古以来就是单一民族的国家,而且人口少、土地面积也不大。因此对于外国人在韩国作为韩国社会的一员,在韩国发展、跟韩国人同等待遇参加企业经营和资产的这个积蓄,这无论对韩国人还是对政府来说,应该都不是一件非常太容易接受的事情。外国人在韩国可以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地产,还是在十年前金大中政府执政之后才全面开放,但是即使是这样的韩国也无法抵挡得住世界化的这股猛烈的潮流。近年来,这个政界谈的最多也就是怎样吸引更多的投资和高级的知识分子,来帮助韩国社会获得更大的发展,蒋贤云先生可以说是韩国时代变革一个代表性的人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