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勇敢女孩”闯荡韩国 成就主持人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 23:43   中国新闻网微博
山东“勇敢女孩”李磊。(韩联社)山东“勇敢女孩”李磊。(韩联社)

  中新网(微博)11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在国内做女强人已经很不容易,何况是在国外做女强人,而要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就更不容易了。李磊就是这样一位来自中国山东的“勇敢女孩”,经过自己的努力,在韩国成就了主持人的梦想。

  李磊(29岁)2002年来到韩国留学,2006年起开始在韩国做播音员和主持人,现在则在韩国知识经济部旗下机构运作的网络电视频道its TV中主持《韩国经济快报》节目。虽然她还不到30岁,但却已经在北京成功创业,担任韩艺新娱(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她介绍说,韩艺新娱传媒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广告和节目代理、宣传营销以及咨询等。简而言之,就是帮助韩中有关企业在电视节目和广告方面进行合作。

  她说,她是第一批韩流受益者。2000年,她高中刚毕业时,安在旭主演的韩剧《星梦奇缘》在中国热播。当时她从韩剧里看到了与中国不同的韩国。

  “我对韩剧和韩国的感觉很好,因为我在韩剧中同时看到了现代和传统两样东西。这让我产生了学习大众媒体的念头。当时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韩国这么小的国家怎么能做出这么轰动的电视剧”,李磊说。从那时开始,李磊就想学习媒体。十年后的今天,李磊已经梦想成真,真的走进了媒体行业,还经营着属于自己的传媒公司。

  她说,明年是韩中建交20周年,因此明年公司将会推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音乐剧《大家都有病》将于明年5-6月份登陆韩国。此外,泰国明年将首次举办国际电影节,为此公司正在选聘参加泰国电影节的韩国和中国明星。

  如果拿电视剧来做比喻,李磊算是一人分饰多角。她常把一些韩国中小企业的商品带到中国推介,在韩国企业和中国电视台之间搭桥,通过中国电视购物向当地观众介绍韩国的好产品。她个人还经常接到商务方面的咨询工作,帮助韩国企业走进中国市场。

  她说:“目前医院和化妆品有关企业对咨询的需求比较多。因为很多欧洲化妆品名牌到韩国市场来发展,所以最近多家韩国化妆品企业把目光转向了中国和日本市场。”

  至于医院,李磊说:“最近要在中国开院、进行治疗活动和吸引顾客的医院很多。但我认为,前两者还好一点,而在中国吸引顾客因价格因素相对困难一些。”

  对于下一步发展计划,李磊说:“我现在除了做节目主持人以外,还从事韩中演出交流和宣传营销。我希望韩中两国不仅在演出这一领域,还在内容方面进行更多的交流,我想从中扮演桥梁角色。中国电视购物市场已摆脱起步阶段,而步入了成长阶段。因此我认为,想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可以先考虑以中国的IPTV电视购物为突破口寻找商机。”

  目前在韩中国人数以万计,但在韩国当主持人的中国人却是凤毛麟角。在韩流席卷中国的时候,李磊反倒在韩国一步一步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天地,这显得更加弥足珍贵,期待这位“勇敢女孩”在韩国传媒界和韩中民间交流中更加耀眼。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