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生集团拟私有化环球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6:32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北京时间11月21日,全球领先的教育公司英国培生集团(NYSE:PSO)宣布以1.55亿美元现金收购中国雅思出国考试培训机构环球天下(Nasdaq:GEDU)。

  环球天下CEO张永琪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环球天下寻求私有化的主要原因就是中概股在美国股票市场上普遍被低估,以及VIE政策的不确定性。他预计明年的状况仍不乐观。

  按照交易双方最终达成的合并协议,培生将以总额约2.94亿美元(合每股11.006美元)的价格收购环球雅思的所有流通股。但因环球天下账面约1.39亿美元现金的盈余冲抵,培生仅需支付1.55亿美元的现金便可将环球天下收入囊中。

  这一价格较环球天下2011年11月18日的收盘价溢价105%,较截至11月18日的30日平均价溢价214%。11月18日是该协议宣布前,环球雅思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此次合并,对方议价较高,并看好中国出国培训市场的前景。因此,此次交易如果能够顺利完成的话,环球天下在资源及技术方面都能更好地实现国际化。”张永琪说。

  张永琪告诉记者,由于环球天下在中国雅思培训市场占据40%的市场份额,在此次合并成功后,环球天下仍然将以出国考试培训业务作为主业来经营,而新投资的业务中小学辅导业务只是作为辅助性业务。“在高考培训辅导业务上,环球天下是进入者,且该项业务目前虽然火爆,但前景并不如出国考试培训。”

  张永琪承诺,下一步不会有裁员行动,环球天下核心领导层至少还要在目前的岗位上任职7-8年。张本人仍然担任环球天下总裁一职。

  记者了解到,本次并购预计将在2011年第四季度末之前结束。张永琪、环球天下董事长张晓东以及部分相关股东团体已经同意投赞成票,他们共计持有公司42.9%的流通股。

  英国培生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图书出版集团。旗下包括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Pearson Education)、企鹅集团(Penguin Group)和金融时报集团(FT Group),并拥有著名的经济学人集团50%股权。

  2008年5月,培生集团开始在中国教育培训市场上开疆扩土,相继收购乐宁(上海)教育中心和北京戴尔国际英语学校部分股权。2009年,培生集团斥资1.45亿美元现金从全球私募投资公司凯雷集团手中收购华尔街英语。

  由于此次合并交易,环球天下本年度第三季度财报将延至11月29日公布。而第三季度乃培训行业的传统旺季,受环球天下第三季度业绩的良好预期及此次交易释放的利好消息影响,环球天下股价已经由17日最低3.50美元/股涨至5.33美元/股,涨幅高达52.3%。

  作者:陈予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