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培生2.94亿美元收购环球雅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8:09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刘兰兰 沈玮青)培训机构环球雅思昨日宣布,该公司已被英国培生集团收购,交易总额约2.94亿美元。交易完成后环球雅思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根据协议,培生集团以每股ADS 11.006美元的价格(每ADS代表4股普通股)收购环球雅思所有的流通股,这一价格较该公司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105%。并购预计将在2011年底完成。

  环球雅思(微博)是中国最大的连锁外语培训机构之一,去年10月8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发行价为每ADS 10.5美元。上市一年多来,其股价不断下跌,截至上周五其收盘价为5.37美元,比发行价缩水近50%。i美股分析师钟日昕认为,环球雅思管理层可能认为其公司股价估值偏低、成交量小,得不到美国资本市场的重视,才做出私有化退市的决定。

  英国培生集团(微博)是国际出版传媒巨头,为英国《金融时报》集团的母公司,其在中国相继收购了上海乐宁教育、戴尔(微博)英语以及华尔街英语三大英语培训品牌。钟日昕表示,此次收购短期内对新东方的雅思培训业务影响很小,长期来看,如果培生能将环球雅思与旗下其他培训品牌有效整合,或将对新东方的业务产生一定影响。

  环球雅思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运营利润由去年同期的970万元下滑到100万元,同比下滑89.7%。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