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DP世界名校海归校友分享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6:05   新浪教育微博

  热点聚焦:汇集美、英、加、澳四国名校海归,细说名校、经验分享

  时间:1月7日2-5pm

  地点:北京市东方广场东二座1607室

  预约电话:010-85150798

  美国专场

  主题:哥伦比亚大学海归话美国留学(微博)

  主讲人:James Chen ,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硕士

  在申请美国大学的过程中,常有家长询问美国大学的排名。确实,中国人有一种“名校情结”,进入排名靠前的名校,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都是一件很有“面子”、值得炫耀的事。这种想法在中国是可行的,但你若把同样的想法套在美国名校身上,就大错特错了。

  主讲内容:

  1.   点评中美教育差异

  2.   如何看待美国大学排名

  3.   美国高等教育制度概况

  4.   解析美国常春藤名校申请标准及诀窍

  加拿大专场

  主题:根据职业规划选专业——名校海归畅谈加国留学

  主讲人:Daniel 曹    多伦多大学海归        从事留学生教育成长规划工作7年

  随着留学海外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多,加拿大已经成为国内众多留学生首选留学国家,但很多学生在归国后并未得到心目中预期的发展,甚至出现就业困难的问题。事实上,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是当初在选取专业的时候没有慎重的考虑。

  目前,国内很多学生在留学准备中都存在着很多误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专业选择过于笼统。很多学生都十分青睐于经济贸易、商科、计算机、金融等涵盖面很广的专业,而没有充分了解这些专业下的分支专业,这就直接导致毕业后就业方向不够明确,自己对于本身适合从事什么行业也没有明确目的。这种覆盖面广的专业是一种概括性的研究,一种没有具体方向的研究,通常并不具有操作性。留学专业的选择要为将来的就业做准备,为了更好就业,学生要尽量选择一些可行性、操作性高的分支专业,避免专业选择的笼统化。同时,学生要根据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选择适合的有发展潜力的专业,不要忽略所谓的“冷门专业”,要记住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主讲内容:

  1.   留学规划与时间管理

  2.   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加拿大留学赢在起跑线

  英国专场

  主题:英国名校解读-谁是英版“常春藤”

  主讲人:王先生,华威大学学士,英国生活学习7年

  众所周知,英国的教育体制是被大家广泛认为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的教育大国。虽然有些吹嘘,但从目前情况上来看,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具有挑战英国的实力。留英成为仅次于留美的第二最佳选择,大量留学生纷纷涌入英国。

  主讲内容:

  1.     “G5精英集团或英国金三角名校集团”:什么是英国版的“常春藤”?

  2.     “罗素集团”凭什么是英国的名校集团?

  3.     “古老大学”和“红砖大学”

  4.     英国大学排名背后的逻辑

  澳洲专场

  主题:最新澳洲留学政策解析

  主讲人:张敏 Cecilia Zhang,毕业于悉尼科技大学

  以优厚的移民政策多年来吸引了大批学生留学的澳大利亚,自2009年移民政策调整开始,经历了移民雅思要求上涨和澳币汇率上涨等事件,给澳大利亚的国际教育行业竞争力带来持续压力,也引发其国际教育市场的动荡。但近来,随着澳大利亚高层人士不断访华释放积极的信号,加之相关政策有所调整以及澳大利亚特有的优势,其国际教育市场正在逐步升温,吸引中国学子前往留学。

  主讲内容:

  1.      多项留学政策进行调整,院校陆续发布奖学金及学费减免政策

  2.      政策调整促使澳大利亚留学开始“回暖”

  3.      澳洲留学的六大优势

  分享会时间安排

  1、时间:14:00-14:30                 

  主讲人:James Chen

  内容:哥伦比亚大学海归话美国留学   

  主讲人毕业院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2、时间:14:30-15:00                  

  主讲人:Daniel

  内容:根据职业规划选专业——名校海归畅谈加国留学

  主讲人毕业院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3、时间:15:30-16:00

  主讲人:王先生

  内容:英国名校解读,谁是英版“常春藤”

  主讲人毕业院校:英国华威大学

  4、时间:16:30-17:00

  主讲人:Cecilia Zhang

  内容:最新澳洲留学政策解析

  主讲人毕业院校: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

  5、时间:17:00-18:00

  内容:与各位海归校友互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