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幼儿入托难如考大学引家长通宵排队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8:09   国际在线微博

  据《朝鲜日报》消息,20日上午,韩国(微博)仁川中区的一所私立幼儿园门前,7、8名家长在寒风中排队等候。该幼儿园将从21日上午7时30分起招收明年的学生,由于幼儿园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招生,所以家长们从18日开始就在这里排起长队准备提交报名表。

  最近,韩国各幼儿园均启动了明年的招生工作。家长们抱怨说:“送孩子上幼儿园比上大学还难。”因为公立幼儿园不多,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而家长们信任的私立幼儿园大多以“特招”方式进行首批招生,然后才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招收剩下为数不多的名额。一位在排队的家长说:“附近为数不多的幼儿园都以特招方式招收大多数学生。如果没有推荐书或第一次送孩子上幼儿园,就只能排队。”在这种情况下,每小时收取1万韩元的“代人排队服务”应运而生,有的家庭全家人集体出动,轮流排队。

  在首尔大多数幼儿园以特招方式招生。生活在首尔恩平区的李某说:“家附近的四家幼儿园都以特招方式招满了,已把孩子登记在‘候选名单’,只能等出现名额。”

  首尔市教育厅有关人士说:“特招方式和以先后顺序招生具有严重的副作用。此前已下令一线幼儿园以公开推荐的方式招生,但很多幼儿园未遵守。只有大幅增建收费低廉且家长们信任的公立幼儿园,才能防止这种现象。”在首尔,公立幼儿园只有142所,占全部幼儿园(872所)的16.3%。公立幼儿园月均收费3.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元),但私立幼儿园高达24.7万韩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