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魁省移民“大限”将至年底或迎“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14:02   中国新闻网微博

  近期权威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指出,今年的全球最佳营商国家为加拿大,主要基于其整体税务负担相对较轻。虽然目前加拿大只有魁省还在向投资移民(微博)申请人敞开大门,但是这扇门也在越来越小,停案似乎随时都会到来。面对即将迎来的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大限”之日,投资者该怎么办?近日,记者专访了业内移民顾问刘莎,探讨加拿大魁省的最新动态。

  福利和教育是两大“卖点”

  据刘莎介绍,加拿大作为毗邻美国的高度发达的西方国家之一,在社会福利、教育、环境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是福利和教育的优势赢得了中国投资者的心。加拿大拥有完善的福利体系,最为突出的是免费医疗。此外,还有令人称道的“加拿大儿童福利金”、高龄保障(OAS)和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等福利。

  刘莎补充说,从教育方面来看,加拿大的中小学教育是免费的,你不需要花费一分钱。移民子女申请中小学学校不需要提供英文成绩,没有语言限制。加拿大十个省、三个行政区,每个省制定自己的教育体制,孩子将来

  在哪里入学,首先取决于你生活在哪个省份、哪个城市。

  最后,刘莎指出,加拿大的大学教育的文凭含金量也比较高。加拿大虽然只有3000多万人口,但却拥有5所世界前100名大学,如果你移民加拿大,子女也不必为了就读名校而饱受类似国内的升学压力且学费低廉。

  魁省有可能设置“节点”

  如此多的优势造成了近年来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的人数陡增,也迫使加拿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移民紧缩政策。加拿大投资移民从去年开始,进入了一个相对动荡的时期。今年,从7月1日开始,把加拿大投资移民的配额确定为700个。此举目的是为了保证公平对待已经递交了申请的个案。然而仅一天,700个名额被一抢而空。

  目前仅有魁省投资移民仍然向投资者敞开大门,然而随着申请人数的激增,这扇门也越来越小。相继在7月、9月传出魁省会限额停案的消息,近期又传10月将停案,俨然是一出“狼来了”剧目。虽然目前证实这些是假消息,但也不难看出,魁省临大限不远了。

  刘莎表示,魁省投资移民在未来数月内喊停已是不容置疑的事实。如果实施的话,根据以往的经验,移民局极有可能将在已收入的案子中设定一个时间节点,并将此节点之后递入的案子统统退回。“所以,如果有意移民加拿大的人士,在加拿大总体放缓的情况下,趁着圣诞节、移民律师放大假前,尽快提出申请。”刘莎提醒说。(记者:赵艳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加拿大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