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学生走进中国课堂:谁说中国孩子腼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15:58   新浪教育微博

  澳洲学生走进中国课堂

  谁说中国孩子腼腆?

  何老师因为工作原因,与澳洲有很多来往,也曾把许多学生送往澳洲留学。她的女儿目前就读初二,听说有机会让同龄的澳洲学生住到自己的家里,非常期待。下午四点,何老师把Stephanie和kealan带到了女儿就读的中学,立即引起了各个班级的“围观”。

澳洲学生走进中国课堂澳洲学生走进中国课堂

  正安排学生进行英语课自习的胡老师非常欢迎澳洲学生来到自己的班级,她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班里学生和澳洲学生自由交流,我们班的学生都很活跃!”正如她所说,班里的学生们和澳洲学生拥抱、握手、自我介绍、互留邮箱,完全不像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Stephanie和kealan也在中国课堂上享受到了明星般的待遇。胡老师说,学生们虽然平时有机会见到外教,但是从来没有与同龄的外国孩子交流,这次多亏了有这场活动,让他们“尝了回鲜”,如果下次还有机会,自己也要应征成为寄宿家庭。

  都说中国孩子内敛、慢热,其实不然,只要给学生们一个交流的平台,他们一样活跃。

  澳洲学生的中国式晚餐

  买菜、做饭、就餐也要中餐合璧

澳洲学生的中国式晚餐澳洲学生的中国式晚餐

  杭州人最讲究的就是吃,中国妈妈最爱问澳洲学生的也是“想吃什么?”。在一天丰富的活动之后,拿独具特色的中国菜招待澳洲学生是最好不过的了,但是这顿饭还得讲究一个词——中西合璧。当家人们一起在菜场买晚饭食材时,澳洲学生提着篮子当助手;当中国妈妈准备着啤酒鸭时,中国孩子与澳洲学生正切着蔬菜,拌着沙拉;当中国家庭用大碗盛着米饭时,澳洲学生端着碟子,小心翼翼地用着筷子……这样的场景在寄宿家庭中并不少见,家长告诉施强留学网记者,正是因为有了两国文化上的差异,才让交流变得更加有趣。

  听听各方的声音

  寄宿家庭、外国学生、留学专家一起“相约澳洲”

  中国学生:汪之筠,16岁

  我明年1月就要去美国读高中了,参加活动是为了提前和外国的中学生交流,了解他们是怎样上课的,平时喜欢什么。我们去逛了河坊街,我带着Jemma和Lucy尝遍了小吃。我们也交流了很多话题,还一起弹电子琴,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学生家长:洪女士,孩子小学三年级

  报名参加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儿子与澳洲学生面对面交流,增加他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将来会送孩子出国念高中,希望他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海外教育,所以现在要好好学习英语。

  澳洲学生:Matthew,13岁

  我对中国非常感兴趣,听说有机会来到中国,我马上就问妈妈,我可以参加吗?妈妈说当然可以,于是我就来了。我非常想家,想念妈妈,但是这个机会很难得,我很开心我参加了。

  澳洲学生:Kealan,15岁

  我喜欢吃中国菜,喜欢中国文化,也喜欢这里。将来我希望成为心理学家,所以我来到中国,体验这里的文化,了解中国的人们。

  留学专家:沈俊海,施强留学杭州分公司澳加部经理

  “相约澳洲”活动的举办意义就是让中国和澳洲的学生能够直面交流,通过家庭与澳洲学生的相处,让双方都体验不一样的文化碰撞。在如今留学市场高度发展的时代,很多学生都会考虑将来出国读本科、研究生,甚至是读高中。国内学生和家长或许了解了各个国家的教育体制、生活特色,但是他们也许不知道海外同龄学生到底是如何学习、生活的。通过与海外学生的交流,对将来希望留学,或者希望了解最真实海外生活的学生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第二天:

  11月 25 日 ,来自澳大利亚的中澳文化交流考察团一行38名师生与IFY的中国学生相聚在浙江施强国际培训学院,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下面就跟着施强留学网记者的相机镜头,看看当天到底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镜头又帮我们记录下了哪些精彩的瞬间。

  澳洲学生Lucy:校园环境 is really awesome!

  在学院的师生的陪同下,澳洲的学生参观了我们IFY学生平时上课的教室和生活的校园, 浓厚的学习氛围、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优美的环境以及IFY学生良好的英语专业素质都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澳洲学生Lucy表示,以前总以为中国学生的教室就是排的整整齐齐的课桌,没想到今天看到的IFY学生的教师竟然跟自己在澳洲的教室一样,课桌自由随性的摆放着,黑板墙面也都贴满了个性的标语和照片,这一切都让她觉得很新奇也很cool。

  学院完善的文娱设备也让澳洲学生惊叹不已,耐不住性子的澳洲学生还与IFY的中国学生来了一场临时短暂的友谊赛。只见篮球场上,中澳学生一起奔跑,一起呐喊,一起欢呼,没有语言和国度之分,只有欢声笑语在传递。

  澳洲学生Jemma:中国美食 is amazing!

  参观完学院的校园,在IFY学生热情到带领下,澳洲师生们又来到了食堂,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有趣的互动项目——拉面表演和包饺子。要知道拉面是一门手艺活,拉面师傅经过揉面、抹油准备后,开始拉面,经过几次拉抻,一缕缕面条就这样呈现在澳洲学生的面前,引来一片叫好声,整个过程就好像是欣赏杂技表演。同时学院的老师还在旁边进行详细的讲解,让远道而来的澳洲学生更好的了解了拉面的历史。

澳洲学生包饺子澳洲学生包饺子

  在欣赏完犹如杂技表演一样的拉面秀后,学院食堂师傅迅速将特地擀好的皮子、拌好的菜肉芯子,放在托盘上,给一张张桌子上放好,澳洲学生开始相对而坐包起了饺子。现场,培训学院的老师们和澳洲学生们结成了包饺子对子,细心地指导起来,“要在边上压上‘花’,这样又美观又不易露馅”“陷儿不能太多,一煮就全散了呀”……能偿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享受劳动的乐趣和成果,让一干澳洲学生兴奋不已。

  澳洲学生Kealan:我爱我的中文name!

  在丰富的中国美食互动活动结束之后,中澳学生取中文名字的互动游戏更是将此次交流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澳洲学生通过神秘箱摸取自己的中文名,然后FY学生搭档在10分钟的时间里,将这个名字的意义和写法教授给澳洲学生。多功能大厅的灯光辉映着张张笑脸,每一个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IFY的学生们都“手舞足蹈”的向澳洲学生解释着中文名的深远意义,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虽然对于澳洲学生来说,中文名字看上去都跟“天书”一样,但经过IFY学生耐心而细致的解释,澳洲学生们都表示非常喜爱,甚至不少学生戏称以后这个中文名字就是他的nick name。

中澳学生取中文名字的互动游戏中澳学生取中文名字的互动游戏

  浙江施强国际培训学院的黄院长表示,此次“相约澳洲”活动的举办意义就是让中国和澳洲的学生能够直面交流,通过短暂的相处,让中澳双方的学生都能体验不一样的文化碰撞。对将来希望留学,或者希望了解最真实海外生活的学生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澳洲 留学 旅游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