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购买法国波尔多酒庄 葡萄酒专业成留法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7:03   新浪教育微博

  法国的葡萄酒文化是伴随着法国(微博)的历史与文明成长和发展起来的。葡萄酒文化已渗透进法国人的宗教、政治、文化、艺术及生活的各个层面,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11月30日,据报道国内著名影星赵薇(微博)夫妇一起支付了四百多万欧元签购了波尔多圣艾美浓产区的 Château Monlot 酒庄。这是继姚明收购美国纳帕谷一个酒庄进军葡萄酒业后,又一位投资酒庄的中国影星。有业内人士感叹中国明星投资眼光好,因为近年来葡萄酒业在国内市场大热。有数据显示在近几年出现的新兴投资项目中,葡萄酒成为其中的一个“新宠”。葡萄酒日渐被中国百姓所接受,葡萄酒业的专业人士称“葡萄酒很有市场。现在老百姓也都会去喝,中低端的葡萄酒市场很好,高端的市场也在发展。但是葡萄酒的运营和销售并不简单。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

  作为一个拥有悠久葡萄酒文化和历史的法国来说,葡萄酒行业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众多有志于此的学子们已经把自己未来职业规划的重心放到了这样一个领域中。随着中国资本不断进驻法国乃至世界其它地方的知名大酒庄,创建中国自有品牌的葡萄酒业已经成为了中国酒业发展的新目标。为了适应这一市场的需求,许多国内外的院校都开设了各种各样关于葡萄酒业的研修课程项目,尤其是法国的公立大学,高等商学院和工程师学院也都纷纷研究制定出来了很多能迎合市场需求的葡萄酒业教学规划。

  葡萄酒行业和其他行业一样,是有一整套体系和过程的,简单说就是生产,管理和销售。来法国学习葡萄酒,想必大家也是看重了法国葡萄酒的口碑。作为旧世纪葡萄酒的代表,法国确实在世界葡萄酒领域有自己独特的地位。有别于其他国家的遵循传统的葡萄培植及酿酒工艺,讲求天然可成。从挂果高度到结果密度,被人为有效地控制在酿酒师所要求的范围内,可谓精确精细。

  金吉列法国部专家建议国内学生,随着法国葡萄酒产业的迅猛发展,葡萄酒专业必定成为留法新贵。如果对葡萄酒相关专业很感兴趣,要选择在法国较为正规,具有代表性,历史比较悠久的院校 。例如: 法国波尔多商学院 – 葡萄酒MBA项目; 法国波尔多商学院 – 国际商务 辅修 - 葡萄酒管理;法国高等商业经济管理学院(INSEEC)- 酒类国际市场及其经营管理;法国兰斯大学 - 葡萄酒和香槟酒的酿造工艺专业。除此之外,不管最终选择哪所学校进行深造,优秀的语言能力都是一个必备的条件,所以打好语言基础绝对是一个会让你的学习和工作事半功倍的有效途径。关于更多法国留学(微博)资讯详情请登录金吉列官网www.jjl.cn 或拨打010-65685656转法国部进行咨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法国留学 专业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