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介宣传貌似很美投资移民美国须慎选项目避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16:1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2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中国蓬勃发展、人民币不断对美元升值的当下,投资50万美元,就可以买全家绿卡,并且资金在5年以后还可以收回来的广告的确吸引了不少中国大陆的人士走上了投资移民(微博)的道路。然而,投资项目层出不穷,也出现了不少欺骗的例子,投资者须慎选规避风险。

  刚刚从中国探亲回洛杉矶的黄小宁告诉记者,投资移民美国的热潮,在中国大陆各个地区越炒越热,从沿海到内地的大酒店里,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有关投资移民的演讲,许多中介公司还不断透过手机发布投资移民的消息。他们家里所有的亲戚、朋友,一见到她就会询问投资移民的事情,好多人都表示,50万美金,就仅仅相当于中国大城市里一套住房的钱,用这些钱就能够移民美国,的确成为许多中国人梦寐以求的。

  报道指出,2010年美国投资移民的批准人数中,中国大陆人占了40%以上。移民律师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投资移民分成两类,一类是100万美元的投资,需要自己组建公司,另一种是“地区中心类”的50万美元投资,委托合资公司进行经营,它们的共同要求是为美国创造规定的就业机会,否则将不能达到申请无条件永久居民的要求。

  移民律师王先生告诉记者,美国的“投资移民项目法案”,目的是为吸引外国投资者到美国投资和创造新的工作就业机会。1993年,EB-5投资移民法规中又特别增设了“地区中心试行方案”,同意将投资金额汇集并集中投资于政府指定的区域(也就是指定的低就业地区)。从事“投资移民”专案的地产开发公司尚经理告诉记者,到2007年,“地区中心试行方案”才有11个项目。从2008年开始,这个项目不断膨胀,到2011年10月的统计,经过移民局核准的项目已经接近200个。同时,一些未经核准的项目加大广告的力度,让投资人一时间找不到投资的方向。

  许多项目不合资格 投资者需慎选避风险

  报道称,随着美国投资移民热的升温,也出现了不少欺骗的例子。投资移民并不像宣传的那样简单与完美,许多50万投资的“地区中心”投资移民项目实际上并不合资格,投资者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严重的损失。

  就“地区中心”项目建设的地区来说,并不是所有的投资移民中所指的“地区中心”都符合申请的资格。移民律师方先生指出,通常来说,“地区中心”通常都在不发达地区,各方面条件相对落后,其实就是国家认可的低就业地区,即达到全美平均失业率1.5倍的地区或人口2万以下的农村,而政府一般不提供任何优惠的政策。因此,当你看到在洛杉矶市中心的繁华地段或者是人口密集的圣盖博谷地区有类似项目的时候,即50万投资办一家快递公司、办一家便利店等等的时候,你就一定要认真考虑一下,这些项目是否符合50万移民的条件。

  根据移民局签署的法案,50万美国投资移民法案,是在1993年延期的,因此将于2012年10月底到期。从事投资移民项目开发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因此就理论上来说“地区中心试行方案”存在因为期满而失效的风险。但是,就目前美国的经济形势上来说,美国政府延期这项计划的可能性很高,因为美国政府需要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以帮助美国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如果投资项目不成功,投资者在获得临时绿卡之后,还将有可能失去获得永久绿卡的机会。移民律师盛先生说,如果投资不能创造10名就业或者投资失败,移民局将不会核发正式绿卡。因此,投资人在项目的选择上,一定要把关,不能完全听信中介的广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移民 美国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