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中小学考试或不再打分 称让孩子快乐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5:4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4日报道,因担心孩子受到打击,近日法国正在中小学推行考试、功课不打分数的新制度。

  据报道,法国不少儿童心理专家说,注重分数会给孩子带来相当大的打击,同时让孩子有互相比较的心理。为了让孩子能快乐成长,他们说,学校最好不要给孩子的功课打分数。

  然而,不少法国教育专家不赞成这种说法。他们说,法国在数学上的表现比许多国家都好,但是在科学上似乎并没有很高的成就。他们认为,这都是从小没有培养孩子竞争力的原因。不过法国政府认为,芬兰等国家已经取消打分制度多年,但芬兰在科学教育上仍有相当高的成就,所以他们支持法国中小学不打分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法国 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