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取消职业移民上限吸引高学历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微博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众院院会近日通过一项吸引高学历移民的法案,取消职业移民(微博)的国家配额上限;并将亲属移民的国家配额上限,由全体人数的7%增至15%。参院重量级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表示,他将尽快在参院提出此案。此努力显示美国(微博)正设法留住高学历高科技人才。

  这项“高技术移民公平法案”,是印度及中国人士游说的成果。这两个国家也受惠最大。该案将在2015年完全取消职业移民的国家配额上限。

  美国每年接受14万名职业移民。为求平均,移民法规定每个国家的移民人数不得超过总配额的7%,亦即9800名。但是这个办法却将人口少的冰岛,与人口多的中国及印度定下相同标准。

  提案人查飞兹(Jason Chaffetz)指出,此案让每一个人都公平地等签证。此案将纾解目前中国及印度的职业移民第二优先(具高等学位或特殊能力者)排期,但因为法案并不增加移民配额,势将拖累全球其他国家,使目前有名额的其他国家人士,都得等上两年才能移民美国。法案使亲属移民的国家配额上限放宽一倍多,也对中国、印度、墨西哥、菲律宾人士有利。

  部分亚裔团体支持此案,特别是放宽亲属移民部分。不过韩裔团体认为,年度国家配额一旦取消,嘉惠了中国及印度人士,但全世界其他国家都会被拖累,第二优先都将出现排期。

  同样来自犹他州的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李麦克(Mike Lee),本月稍早在参院提出了相同的法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移民 职业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