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急需高素质人才鼓励留学生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6:01   解放牛网

  “德国不是移民国家,所以德国不吸纳移民”,如果说这句话之前还有些许道理的话,那么现在则完全是错误的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说。德国议会其实早在2007年就通过立法来鼓励外国优秀人才移民德国。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德国的失业率一直在低位徘徊,德国经济目前急需高素质的人才。

  据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透露,截至到2010年,大约有25万的外国学生就读于德国高校,这个数字约占所有德国大学生的12%。仅仅来自中国的学生就大约有25000人。多年以来中国学生的数字一直是所有外国学生中最多的。为了进一步吸引人才,德国计划于2020年将在德国学习的外国留学(微博)生人数从24万名提高到30万名,以此促进德国的技术移民进程,并建议改善德国在技术移民领域的国际形象。

  该规定明确指出,外国留学生可以在毕业后一年内留在德国找工作,找到适合的职位后就可以在德国长期工作。不仅如此,凡在德国合法居留8年以上(其中包含留学时间)并且有正式工作的外国留学生可以申请加入德国国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德国 留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