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新规申请入籍须签“权利与义务宪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 15:12   中国新闻网微博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报道,从2012年1月1日起,健康补充保险和煤气价格都将上涨,同时法定最低工资、病休公务员不领补偿金的天数等有所调整,网上预报案程序开通等等都将成为法国即将到来的“新年新气相”。

  以下为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主要变化:

  法定最低工资

  将上调至每小时毛工资9.22欧元,即毛月薪1398.37欧元。

  积极互助收入

  其数额根据预测的通货膨胀水平上调,即2012年上调幅度为1.7%。以没有孩子的单身人士为例,该收入将从每月466.99欧元上调至474欧元左右。

  家庭补助

  可享受这一补助的家庭收入“门槛”放宽1%,由此以来,可享受生育补助(Paje)的“一孩两薪”家庭年收入最高不得超过45068欧元,

  其他家庭补助的调整将从4月1日起实行。

  健康补充保险

  由于对健康合同的征税增加了一倍,健康补充保险的缴费数额预计将增长4.7%左右。

  医疗保险

  病休的公务员有一天的时间不能获得补偿金。

  如果企业不予补足,毛月薪在2450欧元(即最低工资的1.8倍)以上的人员病休期间,疾病保险部门发放的每日津贴将降低。

  用于计算各种分摊金和补助金额的最高月薪参考标准由2946欧元提升为3031欧元。

  为帮助最贫困家庭享有一份补充疾病保险而设立的健康补助救济金(ACS),申请者的收入上限将放宽35%。

  司法方面

  开通网上预报案程序:该系统允许遭受了财物损失但不知道谁是犯罪者的受害者通过网络发表声明,并获得去警察局报案的约会。预报案网站为:www.pre-plainte-en-ligne.gouv.fr

  移民(微博)

  外国人通过入籍方式成为法国人时必须签署一份“法国公民权利与义务宪章”。

  住房

  申请社会住房等候时间过长的人可以凭可抗辩住房权(Dalo)向行政法庭提出上诉。

  能源

  电力调控价没有任何变化

  煤气:针对个人和企业用户的调控价格提升4.4%。享受福利价的煤气发票减价幅度提高10%。

  有资格的家庭(即低于全民补充医疗保险收入上限)今后将自动享有煤气和电力福利价格。

  酒

  对18度以上的酒精饮料提高征税。

  不动产

  购买供出租的新房(即“塞利埃法”)可享受的税额减免降低,例如低耗能新房从22%降低为13%。

  投资大学生公寓、娱乐或健康业房地产(即“桑西-布瓦尔法”)可享受的减税幅度从18%降低为13%。

  零利息贷款今后将只涉及新房的购买。

  个人住房补助额提高1%。

  大巴黎地区的交通

  由于增值税调升,大巴黎地区的交通票价提高1.5%。

  增值税

  除学校食堂和生活必需品之外,低增值税率由5.5%改为7%。该变化涉及餐馆业、旅馆业、家庭服务业、个人护理业和图书业(延迟实行)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