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多州新法元旦生效 打击非法移民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5:1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2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从俄勒冈州禁止持有、出售鱼翅,到加州禁售添加咖啡因的啤酒,全美许多州自2012年1月1日起,将有许多新的州法上路。不过,在移民(微博)有关的新规定上,保守派与自由派各州却仍有严重分歧。

  根据全国州议会会议(NCSL)的统计,加州将生效的新法最多;其中一项是自元旦起,各地方政府禁止要求私人雇主使用联邦E-Verify系统,除非是要接受联邦补助或联邦政府强制的企业。

  加州州府官员指出,这项措施是为了削减开支,可望让企业节省30亿元。而依据联邦现行法律,企业可自由选择是否使用E-Verify系统。加州“梦想法案”(Dream Act)也将自2012年生效,该立法在让非法移民学生亦可获得州内居民学费或大学奖学金。

  不过,观察家指出,对非法移民采取更宽松的政策,以加州最为特立独行,大多数州的新法均倾向于保守派的立场。

  刘易斯安纳、田纳西、南卡罗来纳和乔治亚四个州,即采取与加州完全相反的政策,将要求企业使用联邦E-Verify系统,以确认员工是否为合法居民,并符合在美国工作的资格。先前包括亚利桑纳和密西西比州在内,已有17个州要求雇主使用该系统。

  另外,部分保守派的州,包括堪萨斯、罗得岛、田纳西和德州,也将采取新的选举法,要求选民在投票时出示附有照片的身份证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