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爆中国移民受骗 加拿大省提名移民计划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10:4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2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在加拿大大西洋三省的省提名移民(微博)计划(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简称PNP)投资移民项目频传丑闻令中国移民受骗后,缅省审计总长近日下令检讨PNP投资移民项目。此外,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也指出,将减慢PNP吸纳移民的增长速度,直至相关问题获解决为止。

  全面检视缅省PNP

  较早时大西洋三省的PNP投资移民项目爆发一系列丑闻,令缅省当局提高警觉,全面检视该省的PNP有否出问题。

  联邦政府命令皇家骑警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调查爱德华王子岛的投资移民项目;纽奔驰域省上月召来皇家骑警,调查一年前涉及多宗中国投资移民官司的该省投资移民项目;而邻近新斯高沙省今年初宣布,该省以3,000万元与一宗投资移民项目的集体诉讼达成庭外和解,而这移民项目自2006年就已取消,新斯高沙省且表示无意近期恢复该项目。

  今年10月,爱德华王子岛(PEI)大选中爆出投资移民项目丑闻,有中国移民在省议会大楼前面集会抗议,要求拿回他们的钱。据处理项目的前雇员说,有官员接受贿赂。PEI审计总长发现,当该省提名移民项目取消时,已经有逾5亿元资金流入当地商家、移民顾问、律师和政府的腰包。

  不会一直增长下去

  移民部长康尼接受《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访问时说,他非常关注PNP投资移民项目:“该计划不会像过去几年那样,一直持续增长下去,直到我们能够与各省坐下来,确保把所关注问题都解决。”

  据移民部发言人表示,有关大西洋3省投资移民项目系列丑闻的检讨报告,估计将于2012年初公布。

  来自中国大陆的鲁鲁思玛丽(Rosemary Lu,译音)和杨杰克(Jack Yang,译音),2006年与一对9岁双胞胎子女移民加东纽省圣约翰(Saint John),但他们投资移民项目遭商业伙伴诈骗,令她花了几年时间做餐厅侍应和英语教学,她的丈夫则安装窗门。他们提出诉讼,搬家到多伦多。

  冀了解投资如何运作

  另一对中国夫妇泉宏辰(Quan Hong Chen)和郑利达(Lida Zheng,译音),共支付了12万元,希望能够开设餐馆;可是他们发现,他们要与当地一间花店联营,亦即被迫在圣约翰市卖花谋生,他们现已迁移出纽省。

  近日,缅省审计长贝尔林格(Carol Bellringer)说:“我们认为这个领域存在有高风险,可能会有问题。我们希望了解整个投资如何运作,以确定是否有人在利用省提名移民计划。”

  2010年,加国PNP投资移民计划共吸纳了36,000人,光缅省就占去三分一,达到12,000人,也是通过PNP吸纳移民最多的省份,显示该计划非常成功。在联邦政府今年设定投资移民上限后,愈来愈多中国投资移民选择PNP投资移民项目。以缅省为例,申请人只须拥有3年以上经商管理经验、具备35万加元以上资产,并且完成15万加元的商业投资即可。(记者:张文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加拿大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