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日本高考落下帷幕 日语考题引用宋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00:17   人民网微博
2012年日本大学入学统一考试中,答案为唐三彩的世界历史题:“下图所示的陶瓷器(西域人骑在骆驼上)在中国古代经常作为殉葬品,请问名称是什么?”  2012年日本大学入学统一考试中,答案为唐三彩的世界历史题:“下图所示的陶瓷器(西域人骑在骆驼上)在中国古代经常作为殉葬品,请问名称是什么?”

  人民网(微博)东京1月15日电 15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12年日本大学入学统一考试在全国709个考场落下了帷幕。

  据日本大学入学统一考试中心公布的数据,今年共有555,537名考生报名,比上年减少了3447人,时隔4年首次减少。其中应届生为439,713人,占到79.2%。考生最多的三个地区是东京都、爱知县和神奈川县。

  14日上午考试科目为地理历史、公民,下午为日语、外语(英语、汉语、德语、法语、韩语);15日上午考试科目为理科,下午为数学。根据大学入学统一考试成绩录取新生的大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达到835家,其中公立大学161家,私立大学513家,专科大学161家。

  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以往的部分考场无法使用,此次在岩手、宫城、福岛3县共设立了4处临时考场,受灾考生免交报考费。

  日语考试中,最后一个大题(占日语总分25%)文章出自北宋孙宗鉴所撰的《西畲琐录》。历史考试中,有一道答案为唐三彩的世界历史题为,“下图所示的陶瓷器(西域人骑在骆驼上)在中国古代经常作为殉葬品,请问名称是什么?”(记者:刘军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日本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