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160名新移民举办公民入籍式:含17名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10: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马丁·路德·金日来临之际,美国移民(微博)与公民服务局纽约办事处于12日上午在纽约历史学会(New York Historical Society)为160名新移民举办入籍仪式,其中包括17名华人移民。前主计长汤普森应邀到场发表演讲。

  当天仪式由移民局纽约办事处执行主任Timothy Houghton主持,移民局纽约地区负责人郭兰提若(Andrea Quarantillo)为新公民们监誓。历史学会常务副会长Jean Ashton在仪式上致欢迎辞。前主计长、目前担任州长少数族裔和妇女企业工作小组负责人的汤普森应邀到场发表主题演讲。汤普森在演讲中畅谈了美国社会民权的历史发展和马丁·路德·金博士对整个社会和国家的贡献,并希望新入籍的人士珍视自己的公民权。

  当天入籍的移民来自48个国家,其中最多的是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移民52人,其次是中国大陆17人。

  来自大陆福州的郑航今年26岁,6年前跟随家人一起移民来美国,目前在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就读。他表示,很高兴成为公民,这对自己的学业和将来找工作都会有帮助。郑航的女朋友陪他一起参加了入籍仪式。

  另一位入籍者张毅敏来自广东,她在2001年911事件当天乘飞机抵达芝加哥,开始了在当地的学业,几年后结婚成家,如今在纽约从事会计师工作。

  来自广东的游女士表示,自己来美已经20多年,今天和其他人一样,很高兴成为一名公民。而目前在佩斯大学就读市场营销专业的郑永康则是8年前跟随家人从马来西亚移民来美。

  根据移民局的统计,过去十年里每年大约有68万新移民入籍,其中2003年人数比较少,只有45.6万人,而2008年人数最多,达到105万,其它年份平均在60万左右。纽约和新州地区是新公民最集中的地方之一。(记者:管黎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