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移民配额大涨9.7% 技术移民政策革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56   中国新闻网微博

  近日移民(微博)专家了解到澳大利亚公布的2011-2012年度移民配额的分配数据显示,根据计划,2011-2012年度澳大利亚移民配额定位在18.5万人,相比2010-2011年,增长了1.63万人,涨幅高达9.7%。配额的提升可见澳大利亚在2012年移民形势似乎仍乐观。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移民移民专家,预测2012年移民澳洲的总体趋势。

  技术移民政策“革新”

  此次配额上升类别主要体现在独立技术移民,家庭团聚类移民也有相应的数额提高。新的澳大利亚移民配额中约三分之二的名额为技术移民,其中1.6万个名额将分配给边远地区。

  “2012年,澳大利亚大选和全球经济的不稳定等内外多方面因素,都会影响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走势。”移民专家解释说,尤其是2012年7月1日即将执行的EOI政策将引领澳大利亚独立技术移民政策进入一个划时代的飞跃。

  据移民专家介绍,申请人需要先递交申请给移民部,获得政府部门的邀请后才能继续申请独立技术移民。根据目前的估计,邀请信的发放将从申请人的年龄、职业、工作经验、语言能力、是否有澳大利亚工作等方面进行挑选。

  “虽然目前规定的通过是65分,但移民部会给每个职业一个名额上限,申请数量较多的职业通过分数线会上调,申请数量较少的职业,移民部也会考虑降低通过分数线。”移民专家补充说。

  澳大利亚大规模修改已实行几十年的技术移民申请制度方案,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技术移民选择模式。新模式将会基于申请人的移民意愿和是否收到邀请的基础上展开。新模式将确保澳获得最急需且最具职业前景的技术人才。

  巧用澳币汇率走低

  除了政策上的变革之外,近期,由于澳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从高位跌落,“这也对澳大利亚移民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影响。”移民专家评论说。他认为,不少申请人正在为2012年的澳大利亚移民计划做准备,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准备就是筹集资金,申请者对对澳币的涨跌幅尤为敏感。“很明显,澳币汇率的走低使得出境移民、和旅游变得更划算,目前正是办理澳大利亚移民的良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澳洲 移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