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历年移民局配额看澳洲移民雇主担保移民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3:11   每日甘肃网

  从历年移民局配额看澳洲移民真相之雇主担保移民签证

  问题一:  什么是澳大利亚雇主担保类签证项目?

  澳大利亚雇主担保移民是指申请人凭借自身的高技能获得澳大利亚雇主的提名担保从而获得澳大利亚的永久居留签证。这类移民不需要打分,只要申请人符合基本条件即可。奥烨移民公司移民专家表示,如果您自身从事的职业是澳大利亚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中的一种,又有满足担保条件的雇主愿意雇佣您,您就可以连同您的配偶及子女一同申请移民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雇主担保签证类别中大致分为大致4类型:雇主提名移民;地区担保雇主移民;劳动合约移民及地区公司总部合约移民。其中最为常见的前两类,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澳洲121雇主担保签证项目(ENS)和澳洲119雇主担保签证项目(RSMS)。

  问题二: 121签证项目和119签证项目有何异同呢?

  奥烨移民公司移民专家介绍,121签证项目(ENS)和119签证项目(RSMS)属于澳洲雇主担保类技术移民项目,通常被简称为雇主提名签证或者雇主担保签证,而且这两类签证都是一步到位的永久居留签证。澳洲政府允许澳洲境内的企业或机构从海外聘请专业人才,并担保被聘用的人到澳洲工作、生活的签证项目,并可一次性获得永久居留权利。121签证项目申请所在城市均为澳洲一线城市,包括悉尼(Sydney)、墨尔本(Melbourne)、布里斯班(Brisbane)、黄金海岸(Gold Coast)、纽卡斯尔(Newcastle)、卧龙岗(Wollongong)。119签证项目申请所在城市是除去6个一线城市以外的所有澳洲的二线城 市。

  121签证和119签证的大致申请流程基本相同,但由于119签证项目申请的地区都是澳洲二线城市,所以首先还需要获得当地政府的地区担保,因此119签证项目也被称作是地区担保雇主移民。

  问题三:121签证项目和119签证项目的申请条件有哪些?

  在申请条件方面,在移民局相关的法律法规里面都写得很清楚,只要规定的年龄,学历,雅思成绩及工作经验都符合要求就可以申请。这两类签证的申请条件大致相同,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21签证项目条件——

  1.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2. 年龄45周岁以下

  3. 雅思每一项5分;

  4. 从事专业工作3年以上

  问题四:每年移民局会有多少个名额给这类签证?有多少获批?笔者曾在先前的文章《从历年移民局配额数据看澳洲移民真相综述》提出过一些相关数据,从中我们能很明显地发现,每年“雇主担保类签证移民”约占整个技术类移民配额的37.74%,换句话说,也就是四成左右的配额都是用于雇主担保类别。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截取自《澳洲移民局2010-2011年度官方移民报告》中的另外两张图表:

(图一)2003年度—2011年度澳大利亚雇主担保类别签证获批情况(图一)2003年度—2011年度澳大利亚雇主担保类别签证获批情况

  从澳洲移民局提供的数据中(图一)我们可以明显的看,2003年以来雇主担保类别签证的获批数量逐年上升,特别是从2008年度开始获批名额更有一 个大幅度的增幅, 截止到2011年为止,获批总数达到近45000个,且近三年来的平均获批名额始终保持在每年40000个左右,可见澳洲移民局对于雇主担保类签证的逐渐重视及澳洲国内移民市场对于此类移民的大量需求。

(图二)2003年度--2011年度121雇主提名签证(ENS类别)获批情况(图二)2003年度--2011年度121雇主提名签证(ENS类别)获批情况

  (图二)为2003年度至2011年度121雇主提名签证(ENS)获批数量表,(图二)与(图一)的相似之处显而易见,不但获批名额逐年增加,且在08年度出现明显增幅,综合(图一)和(图二)的数据,我们可以大致推算出自2008年度起,平均每年121雇主提名签证(ENS)占总雇主担保类别 73%左右,到2011年度,该比例接近四分之三。再结合近几年澳洲移民局出台的“优先审理签证类别排序”来看,澳洲移民局对于121雇主提名签证的欢迎 程度不容忽视,可见一斑。

  问题五:为什么在国内对于此类移民知之不多、接触不深甚至存在误解呢?

  澳洲移民局官网提供的数据显示, 雇主担保移民实则占有技术移民总量的很大一部分, 其中121雇主提名签证又占有相当的比例。奥烨移民公司移民专家介绍,该签证既不需要通过打分系统也无需从商背景,只要申请者所从事的工作是在相关职业列表中,符合该签证的基本条件,且获得雇主的提名和担保就可提出申请,一步到位获得永居身份。对于如此具有优势且移民局又欢迎的签证,为何国内的申请人却感到如此陌生呢?仔细想想,可能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相对于商业移民和技术移民只要客人条件合适就可以办理相比,该类签证对办理的中介机构在澳洲的能力要求很高,导致国内的很多公司没有去推广普及该签证;

  其二,该签证首先需要得到澳洲机构的担保,所以对澳洲雇主方的要求比较高,对担保方的资质、提名职位等因素的筛选甚为严格。长期以来,国内的移民中介都主要代理商业移民及技术移民,有学历,英文好的申请人往往会申请技术移民,而拥有从商背景的申请人往往又会申请商业移民,导致这两种移民签证在大陆市场非常普及。随着近几年国内移民需求的不断高涨,加之澳洲移民局对于普通类技术移民要求的一再提高,国内一部分高学历,高职位,高 能力的移民市场需求出现缺口,需要一种更适合自己的签证类别予以补足。

  相对于技术移民,雇主担保移民对学历及雅思的要求降低了不少;与商业移民对比,更无须申请者必须有从商背景,因而该签证非常适合有学历和工作经验,并有一定英语水平的申请人。同时,由于雇主担保移民更加符合澳洲对技术人才需求的方向,因而越来越受到政府的支持和重视,这不但在移民配额和实际批签数量上也得到了反映,该项目还是移民局最优先处理的签证类别。该类签证通常比较适合申请这里签证的申请人包括:国企、外企高管,私营企业主,海外归国留学生等具有一定学历、工作经验,并有诚意及能力在不同行业及领域为澳洲公司及机构服务的申请人。广州市奥烨移民公司移民专家表示,如觉得技术移民“高不可攀”或是苦于没有投资经商背景的申请者,不妨把您的目光投向雇主担保,也许这就是您拿到澳洲永居身份,成功踏上澳洲的另一途径。

  *资料整理:奥烨移民公司

  *数据来源:澳洲移民局官网

  http://www.immi.gov.au/media/statistics/statistical-info/visa-grants/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