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调显示加拿大人较包容亚洲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5:5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2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各级政府一直强调移民(微博)对加国的贡献,但一般国民并不一定有相同的想法。加拿大一项最新民意调查便显示,承认或否定移民对本国有正面影响的加人各占39%。在众多族裔中,加人对来自包括中国大陆及香港在内的亚洲移民,包容程度最高,仅次于欧洲移民。

  分析认为,尽管有近四成受访者认为移民对加国的影响负面,但此比例已是过去4年以来最低。加人对移民的敌视,主要是冲非法移民而来。不过,年轻加人对这类移民则较宽容,较为接受非法移民逐步成为正式公民。

  调查又显示,赞成多元文化政策的受访者则由2010年的55%,上升至今年的62%,当中最获年龄介乎18至34岁的受访者认同,在该年龄组合中有72%支持。不过,有近六成受访者觉得加拿大应以大熔炉作为移民政策,相反只有不足两成受访者认同让移民保留本身文化及价值观。

  新调查中,觉得移民为加拿大带来正面影响的加人比例,较2010年9月时,上升了5个百分点,达39%,但认为移民对加国有负面影响的受访者,同样亦有39%,但已较年多前下降了7个百分点。

  对移民有好印象的受访者中,以年介18至34岁的加人为主,占48%,相反中年及年龄在59岁或以上的加人,则分别只有33%及39%,觉得移民为加国带来好处。有41%(即每5人中有3人)受访者认为,加国合法移民数目有需要调低,较2010年上升了3个百分点。其中年龄介乎35岁至54岁的受访者中,更有46%有此想法。

  目前加国非法入境者的的人数介乎3.5万至12万人,对非法移民的负面印象的加人比例亦有增无减。有近半数受访者认为非法移民抢去本地人的工作机会,相较2010年的44%,增加6个百分点,其中有此想法的,以年龄在55岁以上的加人最多,占53%。

  觉得非法移民应被逐出加境的受访者同样占半数,较2010年上升3个百分点。逾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加国的种族歧视问题并不严重。

  该项民调由Angus Reid Public Opinion负责,共访问了1005名成年加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