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百名女性”出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7:17   中国新闻网微博
 简蕙芝(右)演讲结束后与何恬怡(左)合影。(加拿大《世界日报》/汤唯 摄) 简蕙芝(右)演讲结束后与何恬怡(左)合影。(加拿大《世界日报》/汤唯 摄)
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百名女性”出炉 两华裔上榜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百名女性”出炉 两华裔上榜

  中新网(微博)2月3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第九届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100名女性”高峰论坛及午餐会,1日在温哥华四季酒店举行,获选的100名来自加拿大各省的女性中,有两人为华裔,分别是研科公司(TELUS)前资深副总裁、首席法律顾问兼公司秘书何恬怡(Audrey Ho),Alexa生命科学公司首席研究员单婕,其中何恬怡已是第四次获奖。

  从香港移居加拿大40多年的何恬怡,现在是卑诗大学(UBC)法律学院院长顾问委员会成员,曾代表研科公司参加加拿大董事会多样性委员会(Canadian Board Diversity Council)。何恬怡1998年加入研科公司,大力发展全球性业务,并成为研科公司第一位女资深副总裁,并于2007、2009年获得“最具影响力的100名女性”的专业人士奖,2010 年获得“最具影响力的100名女性”的企业总裁奖,并于第九届“最具影响力的100名女性”选入加国最具影响力女性首100人名人堂(Canada's Most Powerful Women:Top 100 Hall of Fame)。

  何恬怡畅谈获奖感言,称非常荣幸再次获奖,身为移民获此殊荣更觉得高兴,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鼓励更多不同地区的移民,只要肯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在主流社会还是可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她表示,自己已于2011年9月从研科公司退休,退休后将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到小区服务,并希望能多些时间各地旅游,享受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单婕医学博士获得的“趋势领导人奖”,拥有北京协和医科大学药理学及埃布尔达大学生理学双料博士学位的单婕,其医学成就勿庸置疑。她于1992年创立爱民顿Afexa生命科学公司,现担任首席研究员,并研制和推广预防类药物,包括畅销草本抗感冒新药Cold-FX。

  省长简蕙芝出席午餐会并发表演讲,她高度赞扬了女性为社会的贡献,强调女性在社会、经济、政治等各方面不可或缺的作用。(记者:汤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加拿大 女 华裔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