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历年移民局配额看澳洲移民之投资移民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 08:06   东方网微博

  问题一: 什么是澳洲132类商业奇才投资移民签证

  澳洲132商业天才移民签证属于澳洲商业投资移民类签证,用以吸引合资格的大型企业主或股东到澳洲设立新企业或参与现有企业管理的签证,申请人可一步到位获得澳洲永居身份。奥烨移民公司移民专家介绍,该签证需要获得州政府担保,签证要求申请人在获批签证后抵达澳洲的12个月内开展生意,投资规模不小于100万澳币,同时定居费用不少于50万澳币,并且生意运作需维持2年以上。

  问题二:澳洲商业奇才132签证项目的申请条件有哪些?适合哪些人群申请?

  首先,132商业奇才签证项目是所有商业投资移民项目中唯一一个能够携全家一步到位获得永久居留权利的签证。因此,相对于其他商业移民项目而言,132商业奇才签证项目是申请难度最大、对申请人要求最高的签证项目。   

  澳洲132签证项目基本申请条件:

  主申请人55岁以下;

  家庭净资产150万澳币以上;

  申请人为企业股东,持股30%以上,商业净资产不少于40万澳币;

  申请人在申请前的2个财政年度,企业年营业额均在300万澳币以上。

  (具体申请条件根据不同州各自规定的具体要求为准)

  奥烨移民公司的移民专家表示,通常该项目适合在中国有成功生意背景并且有意愿在澳洲做较大规模投资的企业家。当然,针对企业年营业额、个人持股量及投资额度等硬性指标的要求,此类签证更适合大型企业的企业主或股东申请。

  问题三: 132商业奇才投资移民签证项目和其他商业移民项目相比有何不同?该签证有何优势和劣势?

  132签证最突出且明显的优势在于它是澳洲商业移民类别中唯一一个一步到位获得永居的签证,获得该签证后,申请人及家人可直接享受等同于澳洲当地居民一样的福利待遇。到目前为止,该签证对于申请人的居住要求也没有量化,对于申请人的学历,英语水平等都无任何限制。通常,如果可以在申请州政府担保之前就准备好明确的项目计划及充分的项目资金,对于快速获得州政府担保有极大的帮助。

  奥烨移民公司的移民专家介绍,由于该类签证对申请人材料文件的高要求,在商业投资移民类别签证中所占的申请比例较低,名额也相对较少。而各地的州政府对于申请人的商业计划书要求也偏高,需要写得非常详尽并有可操作性。因此申请人必须向州政府提供一份有说服力的商业计划书(Business Plan/Proposal)来支持他们的申请,以表达申请人真正准备在澳大利亚进行实际且较大投资的诚意及可行性。

  问题四:每年移民局会有多少个名额给这类签证?有多少个获批?

  笔者曾在先前的文章《从历年移民局配额看澳洲移民真相综述》中提出过一些相关数据,从中我们可以发现,商业投资移民类签证配额的占总技术类配额的7%左右。具体每一年的获批数量及其中132商业奇才类配额及其获批数量的具体数据,我们不妨来参考以下表格:

注:a. “Distinguished Talent” 即“132商业奇才类”; “Business Skills-Total” 即 “商业移民总数” b. “Outcome 栏” 为实际获批个案; “Planning Level栏” 为计划名额  注:a. “Distinguished Talent” 即“132商业奇才类”; “Business Skills-Total” 即 “商业移民总数” b. “Outcome 栏” 为实际获批个案; “Planning Level栏” 为计划名额

  以上数据截取自历年《澳洲移民局年度官方移民报告》中关于商业移民及132商业奇才移民配额及获批的情况。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下几点:

  首先,近几年的数据表明,商业移民配额数量的总体走势保持平稳,始终维持在6800-7800个之间。同时,商业移民实际获批的数量也基本与计划的配额持平,仅略微低于实际配额。其次,澳洲移民局每年的报告中特地把132商业奇才类移民项目的统计数据单独列了出来,由此可见132商业奇才签证对于整个商业移民而言拥有特殊的地位,不同于其他商业移民签证。第三,细心留意,不难发现,132商业奇才移民每年的配额始终保持在200个不变,但实际获批的数量却始终不能满足配额需求,缺口明显。如果以2010-2011年度为例,当年的获批个案仅125个,也就是说,实际上空缺了75个名额,原本是可以让更多申请人去争取的,可见供求的不平衡。

  问题五:为什么国内的企业家对于澳洲132商业奇才移民签证或是不甚了解?或是望而却步? 而国内的移民代理公司能办理也少之又少呢?

  根据澳洲移民局官方显示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132商业奇才签证的名额的确不多,也许这就是该签证目前在国内移民市场没有被广而告之的主要原因。奥烨移民公司移民专家表示,究其根本,真正让该签证始终默默无闻且不为人知却另有缘由。由于该签证除了对申请人本身及企业的硬性要求相对较高之外,很大程度上对于申请人以后将要投资到澳洲的项目和所投入的资金也有一定的要求。同时,申请人在获得签证后,需要完成州政府的担保要求,真正投资澳洲,把承诺州政府的资金转入澳洲,从而增加澳洲的就业机会和出口贸易等。许多移民中介公司由于只是代理公司,既缺乏澳洲当地资源,又对澳洲环境并不熟悉,实在很难为132的申请人觅到合适且符合要求的投资项目,于是对此类签证束手无策。 正是由于该项目在操作上及项目寻找上的明显难度,使得大多移民中介公司不得不对此类签证忍痛割爱,正因如此移民中介的推广力度也一边倒地倾向于其他易操作的临居商业移民签证,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国内市场对于该类签证的冷淡。

  尽管并非每一个投资人都符合132商业奇才的要求,但随着近些年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国内各行企业经营规模的日益壮大和商业运作的日趋成熟,许多成功的企业家和商人们其实都基本符合132商业奇才签证的申请条件,有望一步到位获得澳洲永久居留。他们实在无须退而求其次,选择其他临居的商业投资移民签证,而对132商业奇才类签证望尘莫及。

  *资料整理:奥烨移民公司

  *数据来源:澳洲移民局官网

  http://www.immi.gov.au/media/statistics/statistical-info/visa-grants/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